dreamstime_xxl_24861357.jpg  

 

這幾年產後縮骨盆運動的話題非常流行在媽媽們之間,有許多媽媽都靠著產後縮骨盆運動變苗條,其實在平常生活中,有許多小動作都會造成骨盆歪斜,例如: 翹腳、斜肩背包包等。因為骨盆不正,造成身體左右不平均甚至歪斜,會不自覺的對身體某部位用力過度,間接就會影響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造成體型不佳與肥胖等問題。所以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做產後縮骨盆運動,幫助大家恢復曼妙身材!

 

產後縮骨盆運動---介紹

所謂產後縮骨盆運動,鍛煉的不是骨盆的骨骼,而是包在骨骼外面的肌肉,那是構成骨盆的有彈性和收縮性的肌肉,也是女性身上最重要的肌肉之一。骨盆如果變形或移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眾多影響,比如會出現大屁股、小肚腩、O型腿等等問題,如果你沒有矯正骨盆位置,付出在多的努力也不會換來完美身形唷。

 

產後縮骨盆運動---變形原因

骨盆的變形實際上這主要是與我們生活中不良姿勢與習慣所造成的,日積月累就發生了骨盆變形危機:比如蹺翹、長時間穿高跟鞋、睡過硬或者過軟的床以及穿緊身衣等等。此外,小心滑倒跌坐在地上,傷及尾骨、坐骨,若不妥善處理,也容易導致女性的骨盆變形。

 

不管是站著還是坐著,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以脊椎和骨盆為主要支柱的,所以說如果你的骨盆出現歪斜情況,那麼肥胖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因為骨盆的歪斜會導致肌肉萎縮,就會影響身體的循環,造成身體內堆積很多脂肪和廢棄物,變成容易肥胖的體質,也就是說骨盆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和身材好壞。所以現在別坐在椅子上了,快站起來和小編一起做產後縮骨盆運動囉~~

 

產後縮骨盆運動---矯正方法

 

產後縮骨盆運動步驟1:讓骨盆回到正確的位置

坐在地板上,膝蓋彎曲,左腿在下,右腿跨過左大腿。左手裹住右膝蓋,然後上身向右扭到極限,然後停止20秒。注意做動作的時候臉要抬起來。接著以同樣的方式向另一邊重複動作。這個動作可以讓骨盆從錯誤的位置收縮回來。

 

 

產後縮骨盆運動步驟2.鍛煉骨盆肌肉

平躺在地板上,雙腿屈膝,雙手在身體兩側觸地,雙手用力撐地的同時,兩腿的膝蓋向中間聚集,保持精神集中20秒,重複10次即可。

 

產後縮骨盆運動步驟3.骨盆開合

躺在地板上,左腿屈膝,向左側打開至左膝蓋觸地,停頓5秒,然後再收回為一個完整的動作,同樣的右腿打開並合攏。左右腿各重複10次。

 

 

 

編編覺得做產後縮骨盆運動應該蠻有效的,因為我在做的時候,骨盆和大腿骨的地方都很痠,有需要的媽咪可以參考一下哦~還有學完產後縮骨盆運動後,大家記得別偷懶,持之以恆才能早日恢復身材~~

 

★★★把握瘦身黃金期,用穴位埋線終結肥胖吧★★★

 

 

 

資料來源: http://www.baike.com/wiki/%E9%AA%A8%E7%9B%86%E8%BF%90%E5%8A%A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