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減重方法  

圖片來源: http://ppt.cc/uR3e

 

又到了冬天發懶模式,之前堅持好久的減肥計畫,因為天氣變冷,讓人不想運動了嗎?其實冬天減重方法很簡單喔,只要輕鬆把握住冬天減重方法,就能讓你脫掉身上的贅肉呢~~~那冬天減重方法有哪些呢??最重要的一個就是要增加基礎代謝率唷~~待會小編就來為你說明冬天減重效果比較好的原因!!!以及冬天減重方法有哪些~~

 

 

冬天減重方法1. 提高基礎代謝率

一到冬天,人們減肥的熱情驟減,嘴裡老說怎麼都減不動了,寒冬似乎等於身上長肉的季節,其實剛好相反,冬天減重是減肥的最佳時機唷,氣溫降低會使人體的基礎代謝率提高,進而提升脂肪燃燒率,此時若持續運動、控制飲食,冬天減重效果比夏天高出23成。
  

基礎代謝率是維持人體重要器官運作所需的最低熱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下降,一般嬰兒時期的基礎代謝率相當高,成人期後過了25歲,基礎代謝率就會開始下降,大約每10年約下降5-10%。而研究指出當體溫為36.7度時,體內基礎代謝率會達到最高值,消耗脂肪的速度也會最快。但因年齡增長、體溫會逐漸下降,造成體內基礎代謝率變差,無法消耗多餘能量,因此身材也會開始走樣。

 

冬天減重方法2.適度辛香料的攝取

由於體溫來自食物消化後於體內產生的熱能,因此想要維持瘦身理想體溫,關鍵在於攝取的食物種類,建議適度攝取容易於體內產生熱能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哩等辛香料。

  

冬天減重方法3.確實喝進足夠的水

多喝水是加速新陳代謝最便宜而有效的方法,水在人體的比例約有80%,多喝水可以維持基礎代謝率順暢,有助於燃燒熱量,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除體內廢物。

  

冬天減重方法4.保持一定活動量

不愛動的人基礎代謝率一定下降,如果真的沒時間運動,那麼至少要維持一定的活動量(如:回家時提前兩站下車,少搭電梯多爬樓梯)

 

冬天減重方法5.深呼吸

呼吸也會影響減重成果,建議採用腹式呼吸,吸氣時背部挺直,深深吸氣並撐起腹部,吐氣的時候將小腹內縮,每次練習3分鐘,一天大約做5次,這樣的深層呼吸,可以加速體內廢棄物的代謝。

  

冬天減重方法6.泡澡

利用泡澡讓體溫升高,泡澡溫度約在40℃左右,水位不宜超過心臟位置,直到感覺溫熱出汗為止,泡澡後需補充大量水分,飯後1小時內不宜泡澡。

 

冬天減重方法7.計算自己的基考礎代謝率

算出個人基礎代謝率後,若每天攝取和消耗的熱量達到負平衡時,就可以發揮冬天減重的效果,每日能量的負平衡達到500大卡時,一周約可減輕0.5公斤。

 

冬天減重方法---計算基考礎代謝率簡單版

男性:體重x24(小時)

女性:體重X24(小時)X0.9

  

冬天減重方法---計算基考礎代謝率精確版

男性:66+(13.7x體重)+(5x身高)-(6.8x年齡)

女性:655+(9.6x體重)+(1.7x身高)-(4.7x年齡)

 

 

因此冬天減重是消耗脂肪的好時機哦,建議有減肥計畫的朋友,可以多利用上述的冬天減重方法,可能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呢!

 

一起打造纖細輕盈好身材,長腿Model教你大腿怎麼變細>>>

 

 

 

資料來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05/291047.htm?from=easynews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http://fashion.ef360.com/Articles/2009-11-30/1420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