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瘦肚子   

圖片來源: http://ppt.cc/CzE8

 

過年時大吃大喝胖了不少,尤其是小腹變得越來越大,真恐怖捏!!!就連小編也不敢站上體重計去面對了((吶喊))。而且當面臨到工作忙碌很難抽出時間來鍛煉自己時,這個時候在家做仰臥起坐瘦肚子的動作,也很有效果唷~

 

不過大多女生常做仰臥起坐卻不見肚子瘦下來。這是因為做仰臥起坐瘦肚子需要正確的方法和正確的姿勢。那麼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用做仰臥起坐才是正確的囉!

 

 

仰臥起坐瘦肚子介紹:

仰臥起坐是一種使腹部肌肉力量增強的運動,同時還會促進消耗全身的脂肪,從而使腹部、背部、腰部的線條更加結實,形體更加健康。但是如果不正確進行仰臥起坐,不僅容易疲勞,而且還會損害身體。

 

仰臥起坐經常被用來訓練腹部肌肉,動作簡單,不受場地與環境的影響,具有靈活的有點,適合社會大眾進行的簡易運動方式。另外,仰臥起坐具有消除腹部贅肉與避免下背疼痛的情況,因此,堅持正確進行仰臥起坐有利於身體健康。

 

仰臥起坐瘦肚子的正確做法:

仰臥起坐瘦肚子動作1

選擇在地上進行仰臥起坐先鋪上墊子,或者在床上進行。將雙膝蓋彎曲成90度,腳掌平行接觸地面並且放鬆(不需要旁人固定腳踝)。

 

因為腳踝受到固定不得動彈的時候,會使大腿和髖部的肌肉也進行運動,相反,就降低了腰腹部肌肉的活動量,達不到運動的效果。其次,為什麼要將膝蓋彎曲成90度呢?是因為伸直腿進行仰臥起坐會加重背部的負擔,容易造成損傷。

 

仰臥起坐瘦肚子動作2

初學者進行仰臥起坐瘦肚子可以將雙手靠在身體的兩側,當練習熟練後,可以將雙手交叉放於胸前。或者可以將雙手稍微靠近兩側耳朵旁邊,而不是兩隻手交叉扣在後腦勺的部位。

  

人們可以根據腹肌的力量來決定雙手擺放的位置,但是為什麼不能將雙手交叉扣在後腦勺上呢?這是因為雙手交叉放於頭後,會容易導致仰臥起坐時用力過度拉傷頸部的肌肉,同時也會降低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仰臥起坐瘦肚子動作3

腹部肌肉用力將身體向上拉起的時候呼氣,直到身體距離地面10-20釐米後,就收緊腹肌並稍微停頓,然後慢慢將身體下降返回原位。

  

當身體上升的時候呼吸,可以保證腹部較深層的肌肉與淺層肌肉一同運動工作,增加仰臥起坐的完成效果。當身體回到原位的時候,就應該開始下一個循環的動作。

 

只要有正確的仰臥起坐瘦肚子觀念及方法,就能在每天堅持鍛煉下,成功瘦下來囉~尤其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肌力量,增進腹部肌肉彈性,所以也可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

 

不過仰臥起坐是針對腹部瘦身,對身體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得到的鍛煉就比較少。如果能仰臥起坐瘦肚子再配合上有氧運動就可以消耗更多熱量並減少脂肪哦。燃燒脂肪超easy   餐餐熱量不用怕>>>>>

 

 

 

 

資料來源: http://ppt.cc/1Ql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