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水消水腫

圖片來源: http://goo.gl/ygg4Ay

 

近日有女明星在網上公開臉尖秘訣,稱喝紅豆水消水腫不僅能消下半身肥胖還能瘦成V型臉,紅豆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和鈣、磷、鐵、銅等礦物質,並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超夯瘦身紅豆水消水腫可代替平日的飲用水,一天幾大杯那麼喝,消浮腫還美膚瘦腿,紅豆水消水腫超強大功效還是不容小覷的,除了亞洲女生熱愛紅豆水消水腫外,連國外女生也無法抗拒。小編喝了一陣子紅豆水後,效果真的很不錯喔~但願就這麼堅持下去,變得美美的。

 

紅豆水消水腫好處多多

紅豆水消水腫,紅豆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養血益氣,古籍說紅豆多食令人瘦;小編建議可以在紅豆水中加入薏仁效果更好唷~薏仁也有美白、清熱排毒的功效。經常吃肯定對女生很好,不過薏仁性微寒,體質偏寒的可以不加薏仁或少加薏仁,可以加小米、桂圓、紅棗一起煮。

 

紅豆水消水腫的做法步驟

1.紅豆挑去雜質後放在無水無油的平底鍋內用最小的火翻炒。

2.15分鐘後,有豆香味道飄出來並且顏色變暗後熄火即可。

3.稍微冷卻後放入粉碎機內打碎成紅豆粉,一次取1~2匙,用熱水沖泡即可,不要加糖,裡面的顆粒也一併吃掉哦!

 

紅豆水消水腫注意事項

1.一定要用最小的火不停翻炒避免糊掉

2.這個每次沖多少分量放多少水都很隨意,但一定用熱水才能把紅小豆中的營養成分都激發出來

3.為了消腫減肥美容就不要加糖了,其實不加糖也很好喝呢!

 

红豆薏仁水做法步驟

1.薏仁,紅豆洗淨,浸泡24小時,或過夜,放入煮鍋中,倒入足夠水(和平時做粥時的水量相當)

2.開火煮至鍋中水沸開後,關火燜一小時

3.再開火,煮至鍋中水再沸後,關火,將湯濾出當水喝,紅豆和薏仁當飯或粥吃

 

注意:在熬薏仁紅豆粥的時候,千萬不能加大米進去!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紅豆和薏仁都是祛濕的,本身不含濕,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濕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米,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薏仁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紅豆水消水腫食療功效

 

紅豆有滋補強壯、健脾養胃、利尿、抗菌消炎、解除毒素等作用,紅豆還能增進食欲,促進胃腸消化吸收。民間用紅豆與紅棗、桂圓同煮來補血,紅豆對腎臟病、心臟病所導致的水腫有很好療效,紅豆因含多種B族維生素,可用作治療腳氣病的妙方,但宜少放糖。

 

紅豆因其瘦身之奇效備受女性的青睞——紅豆,性平偏涼,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族、鉀、鐵、磷等。有除熱毒,散惡血,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消脹滿等功效。用於水腫脹滿、腳氣浮腫、黃疸尿赤、風濕。紅豆能促進心臟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壓、容易疲倦等現象的人,常吃紅豆可改善這些不適的現象。另外,紅豆還有健胃生津、祛濕益氣的作用,是良好的藥用和健康食品。紅豆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豐富的鐵質能讓人氣色紅潤,多攝取紅豆,還有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的效果,哺乳期婦女多食紅豆,可促進乳汁的分泌喔~

 

紅豆水消水腫方法

 

網路上還盛傳各式煮紅豆水的方法,但飲用前,小編先幫你破除幾個盲點:

 

1.每個人都適用紅豆水消水腫?紅豆水對因口味重、壓力或排便不順引起的水腫更有效。疾病引起的水腫患者要特別注意控制水的攝入。比如慢性腎臟病患,因腎臟過濾功能失調,喝進去的水排不出去,反而加重身體負擔,不建議飲用紅豆水。此外,紅豆水儘量熱飲,否則會延緩代謝。

 

2.太瘦的人不適合吃紅豆或喝紅豆水?利水不等於脫水。紅豆雖然有利尿功能,但不至於像利尿劑一樣,不適合喝過多唷~會引起脫水或口乾舌燥。

 

3.紅豆水該怎麼煮?可以採用以下方法煮紅豆水:

 

a.紅豆1杯洗淨,加入45杯冷水,浸泡約30分鐘。

b.水不倒掉,煮到滾。水滾後關火,蓋上鍋蓋燜煮1530分鐘,鍋裡的紅豆約一半有破皮,一半沒破,水呈半透明紅褐色。

c.取尚未完全混濁的紅豆水,特別是頂層的上清液飲用;剩下的紅豆可留下來給家人煮紅豆湯。

 

中醫師也建議喝紅豆水消水腫對女生很好,也助於瘦身,但切記每天不宜過多,想要局部瘦身的朋友,也可以透過六福堂中醫調理和埋線,可在大腿、手臂、肚子等,很多人怕脂肪消減後皮膚表層會鬆垮,因為中醫埋線有緊緻肌膚效果,膚質表層不會鬆垮唷~

2014-09-09_175640  

六福堂中醫埋線,線上諮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水消水腫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