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減肥

圖片來源:http://goo.gl/WVrYUA

 

四季減肥你聽過嗎?女孩們一年四季都在喊減肥,但你知道針對不同季節應該要有對應的減肥方法和策略,四季減肥法針對季節變化改變減肥方法,快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四季減肥法的奧秘吧~

 

四季減肥1.春季

 

四季減肥春季方法1.爬樓梯

據運動醫學家的測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靜坐時的10倍、走路時的5倍、跑步時的1.8倍、游泳時的2倍、打乒乓球時的1.3倍、打網球時的1.4倍。如果沿著6層樓的樓梯上下跑2-3趟,則相當於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運動量。這項 運動尤其適合公司上班的白領一族,每日只要在上下班的時候就可完成,而且不需要很多的時間。

 

四季減肥春季方法2.健走法

健走運動在國外被人們非常推崇,原因很簡單,健走運動強度不大,而且操作起來簡單易行 。正確的健走是上體直立,步伐大且每分鐘大致走60-80米。強度因體質而異,一般以微微出汗為宜。只要堅持3周就可見到明顯減肥效果。減肥運動之後的及時補水,對減肥起到輔助作用。水分的吸收可以幫助新陳代謝的加快和電解的平衡,在運動過後應該進行適量的飲水,最好是有礦物質運動型飲料;而維生素的補充則會使人保持身體的健康,並且維生素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加速脂肪的燃燒。

 

四季減肥春季方法3.晚餐一定要少吃

晚餐豐盛幾乎是大多數中國家庭的傳統習慣,也是很多人肥胖的原因。因為通常到了晚上人體代謝率就會降低,活動量相應減少,身體需要休息等,都會讓我們的體內熱量無法得到很好的消耗。晚餐吃熱量較小,容易消化的食物,喝點粥品,蔬菜,也可以加一些容易消化的魚類,豆類等。

 

四季減肥2.夏季

四季減肥夏季方法

1.夏天可以自己在屋裡,原地跑,原地高抬腿,蹲下起,蛙跳。

2.呼啦圈,仰臥起坐,俯臥撐。

3.擴胸, 打拳,深呼吸,多聊天,大笑

4.早晨和黃昏涼快的時候,可以出去走動走動,跳繩,慢跑,打球,騎腳踏車,游泳。慢跑3050分鐘。騎腳踏車1小時~75分。步行1小時~1個半小時。游泳3040分。打網球45分~1小時。跳繩3040分。

5.平時走路身子要直,步子適當放大,速度可以加快。坐得時候身子一樣要坐直。

 

四季減肥3.秋季

四季減肥秋季方法

秋天,天氣逐漸轉涼,由於生理原因,人的食欲會變好,胃口大開,不知不覺就胖了起來。特別是那些正在減肥的人,這個季節體重最容易反彈了。適合秋天減肥的食物應該是富含纖維素、暖胃又能提高飽腹感、提供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以下是我們為你推薦的五種秋天減肥食物:

羊肉補中益 氣,味甘性熱,具有利尿效果,是適合秋冬季暖身保健減肥的食物。

南瓜味甘性溫,溫暖身體,補養脾臟及胃之元氣,且潤肺及利尿,秋季食用既養身又減肥,可與蝦仁、香菇、雞肉等一起製作南瓜鹹飯或南瓜粥,經常食用。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減肥時候的理想食品。

 

蘋果秋季是新鮮蘋果上市的季節。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禽蛋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煙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四季減肥4.冬季

四季減肥冬季方法1.美背練習

直立,雙腳分開略寬於臀部,微微屈膝。雙眼直視前方,後背挺直。雙手握住一個兩磅重的球或其他等 重物體,放在臀部。右手持球,雙臂伸直上舉,在頭頂處將球傳入左手。雙臂下降,回到臀部,重新開始上下傳球動作。雙臂動作看起來就像轉動的風車。重複傳球動作20次。動作要慢,不要靠衝力來運動。

 

四季減肥冬季方法2.瘦臉按摩。

在面頰肉最多的地方用捏捺的手法,由內往外拉伸。在頰骨的部分縱拉贅肉,並向外拉開。然後位置慢慢向下移,到鼻翼為止。一次動作約5秒,持續進行1分鐘。雙手貼在臉頰上,著重於撫平鼻唇溝的皺紋(鼻翼的細紋),皮膚以橫向拉開。手掌由內向外推,至週邊輪廓為止約2-3秒。反復進行1分鐘。沿著眼眶,以指尖拍打頰骨。進行到太陽穴時會覺得精神舒暢。塗上蜂蜜+鹽,用保鮮膜裹起來,雙手輕輕地撫摸整個面部,停留3分鐘。

 

四季減肥冬季方法3.合理飲食

冬天的氣溫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內分泌系統,可以加速我們蛋白質、脂肪、氨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還能夠讓體內熱量散發出去,如果在這時候多吃一些魚肉、豆製品等食物補充營養,就可以很好的瘦身甩脂。

 

四季減肥冬季方法4.合理運動

人在冬天 的時候身體抵抗力比較弱,如果做一些過於激烈的運動就很容易讓身體虛脫或者受涼。冬天想要進行運動減肥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溫和的運動,比如說騎自行車、慢跑、游泳、競走、瑜伽、跳舞等才是冬季燃燒脂肪的好方法,不過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堅持半小時以上才會有效果哦。

 

清楚掌握四季減肥,隨著節氣不同使用的減肥方法也不盡相同唷~聰明的妳一定不會錯過這麼好的四季減肥方法~小編建議想減肥的人也可以配合上中醫調理和穴位埋線唷~中醫調理針對每個人體質不同做改善與補足!另外,穴位埋線也可針對想要局部瘦身,六福堂幫你找回遺失的曲線美~

 

2  

六福堂中醫調理穴位埋線,立即諮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減肥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