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健康操

圖片來源:http://goo.gl/p4WGx2

 

有氧健康操是一種將標準健康操和現代流行熱舞相結合,一種嶄新理念的有氧健康運動,有氧健康操能讓你在相當放鬆的情況下,愉快地燃燒你的脂肪。

而且結合強度不同的有氧健康操,更能讓你想瘦哪就瘦哪裡,小編今天就要為大家整理有氧健康操相關知識唷~一起動起來吧!

 

認識有氧健康操

有氧健康操是有氧運動的一種,它的特點是活動時間長、強度適中、能有效控制體重、能有效提高練習者各種身體素質,有氧健康操運動對場地要求不高、四季都能運動,對人體的心肺功能、耐力水準都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有氧健康操分類有氧健康操

15分鐘的健康操、一般節奏性健康操等都不能稱為有氧健康操。有氧健身操的特點:鍛煉者每週參加3次左右的鍛煉,每次鍛煉要求保持在12分鐘以上、並且是連續不斷的健康操運動,鍛煉者的心率保持在自己最大心率的60%85%左右。

 

有氧運動心率:(心率=220-年齡)×60%-85%),無氧運動心率:(心率=220-年齡)×85%以上。

 

有氧健康操分類行進間有氧健康操

行進有氧健康操是融合了體育、舞蹈、健美操、韻律體操等多種運動形式,融入流行歌曲等現代時尚元素、追求人體健康與美的運動項目。只要有限的場地就可以運動,且行進間有氧健康操,特別適合於中老年人,通過鍛煉,達到改善體質、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塑造體型、控制體重的目的。

 

有氧健康操注意事項

有氧健康操1.循序漸進

有氧健康操剛開始時,應採取步伐走動的方式,以使身體和下肢有充分時間適應。開始不要做太長時間,以10分鐘為宜。在步伐走動之前,先做熱身和適當的伸展運動,特別是下肢的適度伸展非常重要。長時間鍛煉後,心肺耐力會增加,心率會降低,運動後心跳恢復正常較快。初學者以每週兩三次,隔日為宜。然後可適當增加次數,直到自己感覺適量為止,絕對不要勉強。

 

有氧健康操2.衛生與健康

健康操運動後,要及時更換汗濕的衣服,避免著涼,特別是在空調房內運動後應做些伸展運動再行淋浴。經常做有氧健康操者,要留心自己的腳部,常修剪腳趾甲。熱天運動出汗較多,汗留在趾縫中容易讓細菌滋生。

 

有氧健康操3.適當的服裝

做健康操時,應穿合身透汗的健康操服,不要赤腳穿普通皮鞋。鞋子應有較厚的護墊,以減緩足部與地面撞擊而造成的震盪,鞋身不宜太軟,可採用半高筒式,以保護腳踝。

 

有氧健康操4.女性需注意

1)做操時要戴好胸罩,以承托力較強的為好。

2)經期做操,運動量不宜過大。

3)沒有運動習慣的女性,不宜在懷孕期間開始做健康操。即使有健康操訓練基礎的女性,在這期間也需要請教醫生,以決定是否繼續健康操訓練。

 

 

有氧健康操功能與優點

有氧健康操訓練目的是增加肺活量,促進體內血紅細胞的氧代謝功能,全面提高訓練者身體耐力的同時,減少體脂含量。而綜合有氧健康操可以最大限度地調動健身者的積極性,每一項運動保持在15分鐘左右,也可以根據健身者的需求更換其他操種。運動時的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60%80%),這樣消耗脂肪的比例才會增加。

 

有氧健康操的優點在於能鍛煉心、肺,使心血管系統能更有效、快速地把氧傳輸到身體的每一部位。而且有氧健康操較其他運動更有趣味性,動作也簡單、易學,音樂節奏鮮明,有較強的愉悅身心和增強身體健康的實效性。有氧健康操也有助於瘦身,小編建議要瘦身的人可以加上中醫調理和穴位埋線加強瘦身唷~穴位埋線加上按摩也會增加消脂效果~

6  

 

六福堂中醫調理穴位埋線,找回輕盈體態,立即諮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氧健康操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