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脂肪

小編的同事一直抱怨自己已經瘦了5公斤,但是還是圓的跟貢丸一樣,為什麼呢?減肥甩脂不是只有減掉體重這麼簡單,除了數字減輕外,我們必須正視身體內脂肪的厚度,瘦對體脂肪才能苗條又輕盈唷!

 

什麼是體脂肪?

體脂肪就是身體成分中,脂肪組織的占比,每個細胞中都含有三酸甘油脂,也被稱為脂肪球,占所有體重的20%,當脂肪球肥大,脂肪細胞體積就擴增,造成肥胖;反之燃燒三酸甘油脂,細胞萎 縮身材就瘦下來了。
體脂肪依分布情形有分為「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皮下脂肪顧名思義就是位於皮膚下方的脂肪層,可用手指抓起的部份,容易囤積在腹部、腰間、臀部等區域;而內臟脂肪就是依附在身體臟器外的脂肪塊,實際上,它是位在腹部,像五花肉一般充斥在內臟與組織之間。


如何計算體脂肪有沒有超標?


體重有兩種計算方法:

行政院衛生署修訂公式:
◎男性:62(身高-X)×0.6=標準體重(公斤)
◎女性:52(身高-Y)×0.5=標準體重(公斤)

      

男(X

女(Y

20歲~

170

158

35歲~

167

156

55歲~

164

152

 

另一種新式的標準體重計算
◎標準體重=身高(公尺)2×22
 

※正常體重=±10﹪標準體重
※肥胖度大於20﹪即屬肥胖
※低於20﹪過瘦

 

一般而言,男生體脂率正常在1423%之間,女生約在1727%之間;成年男子的體脂肪率超過25%,成年女子超過30%,就是所謂的「肥胖」。所以就算有人體重超重許多,但體脂肪率只有20%,並不能稱為肥胖;反之若體重在標準以下,但體脂肪率在30%以上,也可以稱為肥胖。

 

如何減掉體脂肪?

 

 減掉體脂肪step1:飯後30分鐘

體脂肪就是吃下去的食物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組成的,精製碳水化合物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加飢餓感,會降低用於代謝和體能活動的能量,讓脂肪細胞變大,讓身體肥胖。而小腸開始吸收是在吃完飯後30分鐘左右開始,而血糖濃度上升也正是在小腸開始吸收後的30分鐘。因此,減掉體脂肪的關鍵在飯後30分鐘開始。

 

減掉體脂肪step2:調整飲食與運動習慣

  1. 1.      不喝含糖飲料
  2. 2.      控制每日飲食熱量為1325卡,3餐熱量分別是400卡、400卡、500
  3. 3.      有氧運動531=頻率最好是1星期5次,每次30分鐘。運動心跳數達到每分鐘110次以上,這樣的運動能量最能促進脂肪分解,瓦解體脂肪。

減掉體脂肪step3:錯誤的減重習慣

  1. 1.      節食減重很成功,不用運動也很成功-這種方式不僅復胖快,對於消除體脂也沒有幫助。
  2. 2.      大量的蔬果,熱量最低就不會胖了-很多人為了控制熱量,就選擇不攝取蛋白質,這樣身體就會沒有能量運作,不要為了減體脂失掉了健康。

 

體脂肪作戰計畫失敗的三大理由不外乎:好像沒什麼效果、要大大改變生活習慣、造成心理壓力及身體變差,這些原因都深深影響妳減肥的成效,減重祕訣的前提,是擁有正確的減重觀念,從改變生活型態下手,規律的飲食與運動,這樣才能真正的跟體脂肪say byebye!

體脂肪  

減掉體脂肪我們有一套看看我們的實戰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