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

圖片來源: 123RF

現在火辣的媽咪愈來愈多,為了就是遵循被誤當少女的那霎那!你也想產後瘦身回復曼妙身材嗎?來來來~跟著一起遵循5個黃金原則,你也可以健康變回少女身材!

 

健康產後瘦身方法1:欲速則不達:產後6周再開始

產後正是人體十分虛弱的時刻,因此並不建議一生完馬上就開始進行減重計畫,這樣不但效果不彰甚至還會傷身。因此,專家建議,媽媽們至少要等到產後6周,才可以開始進行減重計畫,像東方人有坐月子的傳統,也最好等坐完月子後再開始減重。

 

健康產後瘦身方法2:過度壓抑有反效果

剛轉換角色當一個新媽媽,心理壓力肯定不小,邊要照顧小嬰兒,身體又剛從生產的疲累中恢復,如果還要讓自己處於飢餓的狀態、過度節食,反而會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更不利於減重。營養專家建議,不論最終體重目標是多少,媽媽們一天基本還是要攝取到1800大卡,才能維持均衡營養。

 

健康產後瘦身方法3:吃對「超級食物」:補DHA

產後身體需要大量的營養素,因此就算是要控制體重,也要攝取營養優良的食物例如深海魚類富含DHA,其中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就是對大腦、神經系統發育復元很棒的食物;瘦肉、雞肉、豆類、優格牛奶這種低脂、高蛋白、高纖維的食物也是產後女性瘦身必備的「超級食物」。

 

健康產後瘦身方法4:哺乳一兼二顧:助媽媽瘦身

雖然尚未有研究證實哺乳可以幫助母親瘦身的實質證據,但的確能幫助快速恢復產前體重,哺乳可讓媽媽每天多消耗300大卡的熱量。此外,哺育母乳也是增強小嬰兒免疫系統並提供多種健康益處的方法

 

健康產後瘦身方法5:每天8杯水

喝水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並幫助排除體內的老廢毒素,每天喝8杯水,或是依照個人的排尿狀況來判斷,該喝多少的水才足夠,基本上,只要尿的顏色呈淺黃色就是正常範圍,太濃的話代表水分攝取不足。

 

健康產後瘦身方法6:搭配中醫及埋線療法

『穴位埋線』是針灸治療的改良與延伸,針灸的適應症,皆可用穴位埋線來增加其療效,例如消化不良、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病各種酸痛、肥胖等,運用穴位埋線法,是一種良好、長效、簡易的減肥治療方式。對於遵循健康產後瘦身也是一大方法之一,很多媽媽們也會用這個方法讓自己恢復少女身材呢!

 

媽媽們還沒瘦夠嗎?沒關係遵循這5個原則,你也可以變回超辣的少女!

記得除了吃對食物之外,搭配定量的運動,都是很重要的產後瘦身方法喔,當然更可以搭配中藥及穴位埋線療法的方式,讓自己可以健康的瘦下來!

 

 產後瘦身

健康產後瘦身方法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