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分鐘運動法   

圖片來源:http://goo.gl/rvjTWk

夏天快到了,許多朋友已經開始煩惱該如何減掉冬天的肥肉了吧,告訴你簡單有效的7分鐘運動法,讓你擺脫因為天氣不好,晚下班的懶惰理由,讓我們輕鬆做7分鐘運動法跟肥胖說掰掰,據美國運動醫學會調查指出(ACSM)於《健康與適能期刊(Health & Fitness Journal)只要簡單執行7分鐘運動法,就可以達到瘦身效果,別再為你的肥胖找理由了。

 

那麼什麼是7分鐘運動法呢?就是在7分鐘內進行一組高強度訓練動作。每個動作運動30秒,中間休息10秒鐘,在換下一個動作,一次共需以12個動作為一組循環運動,大約需花費七分鐘,一天可以視體力重複幾次,以30分鐘為限。

 

7分鐘運動法的好處-

7分鐘運動法時間較短,但是效果卻非常顯著。7分鐘運動法可以增加肌肉量與肌肉中的酵素活性,使人體增加肌肉燃燒熱量,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並且燃脂時間會延續到運動後,必須固定強度持續運動,舉例來說設定跑步機等跑30分鐘,主要效果是在跑步的當下燃脂,若是從事20分鐘的高強度間歇訓練,結束後24小時內消耗的熱量比持續性運動多。

 

7分鐘運動法如何組合

循環運動必須以高錢度的訓練為主,主要是希望鍛鍊肌肉的強度,所以在運動的過程中,每一項持續30秒,強度部分則以可以承受的限度來做衡量,除了捲腹、弓步、平板支撐等這些運動之外,還可以練習開合跳、原地抬高腿、伏地挺身等這些7分鐘運動法中選擇自己適合的來做。

 

7分鐘運動法需要補充的營養物質

千萬別忘記營養攝取關鍵唷,建議在7分鐘運動法結束兩小時內補充營養,30分鐘內側則是肌肉吸收營養的黃金時段,可以多吃高蛋白的食品,如牛奶、豆漿。

 

7分鐘運動法注意事項

會稱作7分鐘運法,主要是因為一輪大約是做7分鐘,做完循環運動之前須適度暖身,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多調整幾次,同時也要注意到身體狀況。

 

7分鐘運動法有哪些

這邊舉例一些讓大家做參考,基本上7分鐘運動法有以下幾種

 

1.      開合跳

原地站立,跳起雙手雙腳分開,到地前將雙手雙腳合攏,重複做30秒。

2.背靠牆直角坐

靠牆坐無形凳,保持動作30秒

3.俯臥撑

接著做30秒俯臥撑。

4.仰臥起坐

躺在地上,保持曲腳,做半仰臥起坐,重複做30秒。

5.單腿上椅站立

左腳踏上凳子,下來再將右腳踏上凳子,重複做30秒。

6.蹲下起身

蹲低身,保持腰直,利用雙手保持身體平衡,保持動作30秒。

7.背椅仰臥撑

背向椅子,反手按著椅邊作支撐點,曲手然後撐直,雙腳保持屈曲,重複做30秒

8.俯式撐體

面向地,手屈曲,利用前臂作支撐,腰要保持挺直,維持動作30秒。

這個動作小編試過哦,推薦你們一起感受一下!

9.原地抬腿跑

原地踏步,膝蓋盡量提起,重複做30秒。

10.弓箭步

手叉腰,左腳向前踏,右膝放在地上,起身,重複動作做30秒。
小編精心為你整理了7分鐘運動法,提供給各位需要的朋友,如果想要更精準地了解什麼是適合自己身體的減重法,可以前往六福堂做免費諮詢唷,希望大家都可以瘦得健康。

 

 7分鐘運動法  

免費減肥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