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胖原因1   

https://goo.gl/70mZVD

 

 

『減肥』,可說是每個女孩永遠課題,減肥需要毅力與恆心來達成,而減肥復胖,是整個過程最痛苦的事,復胖原因是甚麼?復胖後要怎麼辦?如何才可以為減肥、反彈、再減肥…這個無限輪迴畫上句號?必須要找出復胖原因,對症下藥!

 

※減肥復胖原因1:求快速而不健康減肥

很多人為了要在短時間內減肥,便會服用減肥藥,或是透過極端的節食,但這是不健康的減肥方式,等到結束減肥,飲食恢復正常,體重便也會跟著回升,有時候控制不了誘惑,甚至可能比原來的體重還要高!既傷身又沒效。

 

※減肥復胖原因2: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身體自然不夠能量,那就要從進食去彌補,感到疲倦時,代謝更會減慢,拖低消脂速度。研究發現,當睡得不夠時,身體會分泌一種叫 Gherlin 的荷爾蒙,令你增加食慾,同時亦會減少另一種荷爾蒙 Leptin 的分泌,讓腦袋不會節制食量、拼命吃吃吃,吸取大量食物能量。

 

※減肥復胖原因3:改不了的壞習慣

人都會有改不了的習慣,套用在減肥上也是一樣。減肥過程中,在心理狀態還沒有調適完全、以及自我定力不夠的情況下,飲食習慣或生活模式很容易又走上回頭路,減肥復胖就找上頭了。

 

※減肥復胖原因4:自我定力不夠

美食當前,抵擋不了誘惑,很多人的想法是吃完了這一頓,下一餐在減肥,如此的想法反覆的在腦中徘徊,加上體重頻繁的升降,會讓身體基礎代謝率下降,讓減肥之路離你更加遙遙無期!

 

※減肥復胖原因5:飲食習慣不夠清淡

千萬不要以為攝取的食物種類多、健康就夠,中醫認為,味帶刺激的食物,如辛辣、油炸類,容易令胃火盛,「胃熱則消穀」,胃火愈旺,就愈易肚餓,不知不覺間就會吃太多。

 

※減肥復胖原因6:基礎代謝率減慢

基礎代謝率跟減肥效果有緊密關係。體重愈輕,代表身體能代謝的卡路里量越低。若減掉了體重,你的身體比以前需要更少卡路量維持體能,每天能耗掉的熱量就更低。必需要因應體重,重新制定飲食及每日吸取的卡路里。

 

※減肥復胖原因7:不運動

運動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率,很多減肥復胖原因就是因為基礎代謝率不佳的關係。如果在減肥過程中,加入適當規律的運動,可大大改善減肥方法~

 

※減肥復胖原因8:負面壓力

世界上充滿了許多「酸葡萄」心理的酸民,在你減肥時唱衰,等到瘦身成功了又嚷嚷會復胖。這些負面的評論,其實都可能成為影響你維持身材的阻力。減重者本身就屬於信心、安全感不足的族群居多,若受到酸民冷嘲熱諷,更容易產生悲觀、自暴自棄的念頭。

 

減肥是一生的課題,就算短期成功了,減肥復胖有可能會找上你!唯有找出復胖原因對症下藥,也可以搭配專業中醫診所-台中六福堂,透過穴位埋線,避免陷入復胖危機!!

 

 

復胖原因2

 

擺脫減肥復胖~線上免費諮詢!

arrow
arrow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