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    

過敏性鼻炎、氣喘、虛寒體質的患者有福了!六福堂中醫特採用中醫臨床以驗證幾千年的傳統療法──三伏天穴位敷貼法,馬上就讓小編來為大家說明使用三伏天穴位敷貼法對身體有甚麼意想不到的好處!

 

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1:三伏天介紹

中醫認為天人是合一的,人體的陽氣與自然界生物的陽氣一樣,在夏天達到最高,所以夏天是許多過敏性疾病的緩解期,例如氣喘、過敏性鼻炎等,同時這類疾病在夏季治療可達到最好的效果。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熱、陽氣最旺的日子,夏至後第三個庚日為「初伏」,第四個庚日為「中伏」,立秋後第一個庚日為「末伏」。在三伏天因為天氣炎熱,加上人體陽氣旺盛,特別是在午時。此時選取特定穴位並使用辛溫、祛寒的中藥進行穴位敷貼,藥物最容易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經由經絡氣血直達病處,達到扶正祛邪的效果。同時可增加費非特異性免疫功能和腦下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功能,降低過敏狀態,達到抗過敏的作用。

 

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2:三伏天原理

利用中藥藥餅,進行中醫外治法敷貼,經由皮下吸收及穴位刺激效果,減少腸胃道干擾和肝臟對藥物的破壞,並延長藥效。可溫肺散寒,改善肺氣虛寒體質

 

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3:最需要三伏天治療的體質

過敏性體質者,例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支氣管炎、氣喘、反覆上呼吸道感染、老年性慢性支氣管炎等,從4歲起不分性別皆可接受治療

 

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體質虛寒者

1. 檢測出有特異性過敏原。

2. 平時有打噴嚏、鼻塞、流鼻水、鼻涕倒流等過敏性鼻炎表現。

3. 平時容易咳嗽、痰多色透明或有氣喘表現。

4. 反覆上呼吸道感染。

5. 風濕性關節炎。

 

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4:注意事項

敷貼時皮膚會有灼熱感,有人會有口乾咽乾的感覺,盡量減少運動及流汗的機會,可多喝水,不可喝冰冷飲料。敷貼後皮膚呈現紅色狀屬正常情況,少數人會有起水泡現象。敷藥當天回去不可洗冷水澡,飲食上力求清淡,勿食冰冷、生冷瓜果、辛辣物,也要避免一些容易過敏的食材及菸酒。

 

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5:冬病夏治三伏天貼藥通知

時間:早上9:00~12:00  下午2:30~9:00

 

第一組日期

上伏天 7/13(星期一)

中伏天 7/23(星期四)

末伏天 8/12(星期三)

 

第二組日期

上伏天 7/11(星期六)

中伏天 7/25(星期六)

末伏天 8/15(星期六)

 

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可自由挑選第一組與第二組的日期,每次前來六福堂中醫診所貼10分鐘,回家1小時後取下,一年僅需要3次,若能持續堅持三年三伏天穴位敷貼法,則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請想要改變體質的朋友,僅請把握2015三伏天穴位敷貼法的難得機會!

 

一年只有一次機會,徹底告別過敏性體質>>>

 

六福堂中醫關心您的健康

預約電話:04-2534-6006‧04-2534-5686

台中縣潭子鄉中山路二段379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伏天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