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礎代謝率1

 

你知道什麼是基礎代謝率嗎?掌握基礎代謝率,能夠幫助你在減肥過程中事半功倍唷!現在小編就來帶大家認識基礎代謝率,讓你更加認識自己,輕鬆掌握瘦身密碼。

 

:::何謂基礎代謝率(BMR,Basal Metabolic Rate:::

基礎代謝率為維持生命及生理機能(呼吸、血液循環、維持體溫、細胞新陳代謝等)所需的能量,是維持人體重要器官運作所需的最低熱量。

 

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有下降的趨勢,當25歲以後,每十年至少下降約5-10%,也就是說當你五十歲時,基礎代謝率已經降低了15-30%,『中年發福』的現象發生也是因為基礎代謝率下降原因而導致。

 

 

 

:::何謂基礎代謝率計算方法:::

提升基礎代謝率1-1

 

小編提醒,由計算式所得的數值並未考量個人體脂率、肌肉率等其他生理因素,故與實際會有所誤差,建議使用儀器如體脂肪計、體組成計測量較準確唷。

 

:::如何提升基礎代謝率:::

由算式中可看出,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下降。因此若想要瘦身有成,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提高基礎代謝率。

 

提高基礎代謝率方法一、運動

運動是提高基礎代謝率最有效的方法。有效的運動必須符合「333」的原則,就是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每分鐘必須跳130下。據研究指出每運動一次,脂肪會持續燃燒6小時,代謝率能上揚6小時之久。

 

提高基礎代謝率方法二、營養均衡

美國塔芙茲大學研究指出:「節食時,基礎代謝率會往下掉10%」,因此一定要避免不當、快速的節食方法,三餐一定要定食定量,只要控制熱量攝取,就能讓基礎代謝率維持在高檔。

 

提高基礎代謝率方法三、多喝水

很多人都會說喝水會胖,實際上多喝水反而可以幫忙減肥,並加強新陳代謝。多喝水能讓加速體內的化學反應,代謝多餘廢物、物質。一般來說成人一天至少需要喝2000-3000cc的水是最剛好的。

 

提高基礎代謝率方法四、運動後泡熱水澡

洗澡也能提高新陳代謝,而泡澡又比淋浴有效。建議以自己能接受的水溫為原則,以10-15分鐘為宜,要感到溫熱、出汗才能達到效果。此外浴缸裡的水位不可超過心臟,泡澡後要補充足夠的水分。

 

:::錯誤基礎代謝率減肥法:::

燃燒系體質有天敵,請立即停止錯誤減肥法,才能健康瘦變美麗唷!

 

基礎代謝率天敵一、以節食或過量運動來反覆減肥

吃得太少、運動過量(長期每日超過2小時以上),都會讓身體誤以為飢荒或災難要來了,大腦會立即下達命令降低基礎代謝率以維持生命。不正確的方法減肥,基礎代謝早已低於標準,身體沒有正常的代謝能力,日後只要吃多一點點,體重、體脂就立即飆高。反而還有可能會容易生病,有些不好的副作用產生。

 

基礎代謝率天敵二、肌肉量太少

同樣食量、體重,常作肌力運動鍛鍊肌肉的人,與不運動、只靠節食吃減肥藥的人,代謝能力可以差到1-2倍以上。因此健康飲食、固定運動、肌肉結實,如同樣身高165cm左右的女性1天吃2000卡也不會囤積過多熱量。

 

基礎代謝率天敵三、生活作息長期混亂

三餐不定時、長期熬夜,過著不規律的生活的人,其本身自律神經就會開始大亂,而造成代謝低落得現象發生。

 

基礎代謝率天敵四、年齡

隨年齡的增長,身體老化,代謝功能因此也漸漸下降。消化吸收力減弱、心肺機能慢慢老化,讓整體的代謝活動也跟著趨緩,代謝時不可缺少的氧氣,也就無法充分地供給了。

 

基礎代謝率對人體非常重要,由內文可知,不管是太快或不正確的瘦身對人體都不好,因此想要瘦身有成,必需先瞭解自己的身體,得知基礎代謝率後藉由運動與均衡的飲食一定會達到很好的效果。但如果你沒有辦法這麼有耐心的去計算或是控制生活飲食的話,也可以藉由六福堂的穴位埋線療法,可以針對想要瘦身的部位進行埋線,進而調整內分泌系統,促進腸胃蠕動,也能有不錯的瘦身效果唷,愛美的你不妨來試試看!!

 

 

 

瘦身法寶-如何提升基礎代謝率?

arrow
arrow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