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熱量1  

圖片來源:https://goo.gl/M4PgM1

 

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烤肉和月餅當然是中秋節不可少的,但兩者都算是高熱量的食物,要怎麼在過節歡慶之餘,讓烤肉熱量不來找上自己呢?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幾個中秋烤肉熱量聰明吃的小撇步,讓你不用擔心會中秋烤肉熱量爆表!

 

中秋烤肉熱量不上身這樣吃1 不沾市售的烤肉醬

一般市售烤肉醬都是高油、高糖、高鹽製成的,光是100克的烤肉醬就約有26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吃進了1碗的白飯量!吃多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也讓烤肉熱量爆表!

 

中秋烤肉這樣吃更健康:可以以天然海鹽或胡椒粉來取代,不僅熱量較低,成份也相對單純。或是也能自己DIY醬料,準備蒜末、薑末、檸檬汁或是現擠奇異果汁相混合,再依個人喜好放入辣椒或是九層塔,就能做出健康又有滋味的烤肉醬。

 

中秋烤肉熱量不上身這樣吃2 不吃加工食品

像是豬血糕、貢丸、甜不辣、香腸等這類加工品,不僅熱量偏高,而且都是使用品質較差的原料,再加上各式各樣的添加物,對健康沒有任何的幫助,也是烤肉熱量過高的來源。

 

中秋烤肉這樣吃更健康: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類食物,像花椰菜,金針菇,青椒,絲瓜,香菇,洋蔥,鳳梨片,或是任何你喜歡吃的蔬菜都可以,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亦是非常棒的低卡食材,拿來烤過後味道更鮮甜,讓你吃得健康又沒有烤肉熱量的負擔。

 

中秋烤肉熱量不上身這樣吃3 澱粉類少吃

烤肉熱量超高的澱粉類食物像是豬血糕、蘿蔔糕、芋棵巧、烤麻糬等等,還有經常出現的吐司都不建議在烤肉時吃,尤其市售的吐司是高升醣指數的精緻澱粉,非常容易導致身材發胖。

 

中秋烤肉這樣吃更健康:想要有飽足感可以以以蛋白質豐富且脂肪量較低的海鮮類來替代,像是文蛤、「草蝦、小卷等都是低卡又美味的好食材!或是選擇雞胸肉、雞里肌、去皮雞腿這類熱量較低的肉類,不僅清爽可口,只要加點黑胡椒調味,就非常的飽足,減少了許多烤肉熱量的負擔

 

中秋烤肉熱量不上身這樣吃4 不喝含糖飲料

中秋烤肉時因為重口味的調味料,導致我們會喝大量飲料來搭配,像是常見的汽水、沙士、啤酒等飲料,營養價值不高又含有大量糖分,若是再吃下一堆高熱量的烤肉,保證烤肉熱量直逼千大卡,肥胖先生找上你!

 

中秋烤肉這樣吃更健康:選擇水或是無糖茶類去油解膩的效果最好,多喝水可以幫助體內代謝掉過多的鹽分,如果喜歡有一點味道,切一點檸檬做成檸檬水也是很棒的健康飲品。

 

想要中秋烤肉熱量不上身,就得聰明的選擇食材與調味,這樣不僅吃的安心健康,也沒有多餘的烤肉熱量負擔。萬一今年的中秋不小心吃得太多,而導致腰間小肉肉長了一圈,別擔心、快到六福堂中醫埋線幫你輕鬆解決肥胖的問題,一樣安心健康又沒有負擔!

 

 

中秋烤肉熱量2

 

 

烤肉熱量爆表怎麼辦?別擔心!

 

arrow
arrow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