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GI減肥法食譜1  

 

GI減肥法你嘗試過了嗎?超級火紅的低GI減肥法妳怎麼能錯過?快跟著小編一起看看什麼是低GI減肥法吧!

 

什麼是GI

在妳嘗試低GI減肥法前,必須先認識一下什麼是GI,而GI簡單來說就是當我們吃東西時,食物在體內轉換成「糖」的比例,每當我們在吃東西時,胰島素會將身體還缺乏的血糖存在肝臟或是肌肉裡,而剩下多餘身體目前不需要的血糖則會被轉成「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身體裡,而高GI值的食物會加速人體血糖上升的速度,如果短時間內血糖升得太高,胰島素就會將吃進身體的熱量全部轉化成脂肪存在身體裡,這也就是發胖的原因!

 

所以如果我們選擇食用低GI食物,就能降低胰島素分泌,並且減少脂肪形成。

 

GI減肥法怎麼做?

GI減肥法,原則1>>正常作息

利用GI減肥法就是在控制胰島素分泌量,如果你因為想減肥而少吃一餐,那麼也許會導致下一餐身體的胰島素大量分泌,而形成多的脂肪哦!養成正常作息,一天堅守吃三餐的原則,反而能提升身體的代謝呢!

 

GI減肥法食譜,原則2>>澱粉類也不能少

許多人秉持著不碰澱粉的原則,以為這樣就能達成減肥的功效,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哦!身體要有碳水化合物,代謝才能正常,如果身體缺乏碳水化合物,那麼身體代謝率降低,反而會不瘦反胖哦!

 

GI減肥法食譜,原則3>>多吃原味的食物

利用低GI減肥法時應盡量避免加工後的食物,像是常見的火鍋料、罐頭等等,這些加工品在加工時可能添加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人工物質與色素等等,攝取加工食品除了對身體不好,在計算GI時也較為不準確,所以小編建議大家還是吃食物的「原形」最健康!

 

GI減肥法食譜,原則4>>專攝取低GI食物

GI減肥法就是攝取低GI的食物,減少胰島素分泌,同時又能兼顧營養均衡的方法,而低食物有哪些呢?就讓小編告訴你~

 

GI減肥法食譜-善用低GI食物

GI減肥法食譜,五穀根莖類>>

蕎麥麵、全麥麵、糙米飯、稀飯、全麥麵包、黑麥麵包、燕麥等。

 

GI減肥法食譜,蛋豆魚肉類>>

牛肉、豬肉、香腸、火腿、雞肉、烤鰻魚、鮭魚子、海膽、牡蠣、蛤蜊、干貝、鮪魚、蝦子、花枝、百頁豆腐、大豆、黃豆、花生、腰果等。

 

GI減肥法食譜,乳類>>

脫脂牛奶、低脂牛奶、全脂牛奶、原味優格、布丁、奶油、奶油起司等。

 

GI減肥法食譜,蔬菜類>>

大部分的蔬菜都是低GI的食物,除了馬鈴薯、芋頭、紅蘿蔔、玉米、山藥與南瓜等是高GI食物,其餘綠色的蔬菜都是低GI食物哦!

 

GI減肥法食譜,水果類>>

葡萄、蘋果、梨子、橘子、芒果、櫻桃、奇異果、布丁、木瓜、哈密瓜、檸檬、柿子、草莓等。

 

GI減肥法食譜,點心類>>

可可亞、黑巧克力、果凍、布丁、牛奶咖啡等。

 

以上GI減肥法食譜的原則大家都清楚了嗎?要使用低GI減肥法要多注意飲食與作息,如果你是三餐在外的上班族,低GI減肥法就不是那麼容易掌控了,不過別擔心,六福堂提供專業的醫生團隊,利用中醫診療的方式幫你輕鬆瘦身,如果想加速減肥,可以搭配穴位埋線的方式,保證讓你減肥之旅事半功倍哦!

 中秋烤肉熱量2  

<減肥專家-最健康的減肥方式>

arrow
arrow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