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火鍋吃法1圖片來源https://goo.gl/uCACHF

 

又到了冬天吃火鍋的季節,冷冷的天氣和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火鍋最開心了,但是要小心喔大家愛吃的麻辣鍋、羊肉爐熱量、鈉含量可不少,一不小心吃多了可是會造成健康的問題!今天小點就要來教大家冬天怎麼健康吃火鍋,只要掌握五招減肥火鍋吃法,就能讓你遠離冬季肥胖的困擾,快來看看五招減肥火鍋吃法有哪些吧

 

 

減肥火鍋吃法第1招  均衡飲食

減肥火鍋吃法第1招就是火鍋料種類要均衡,很多人喜歡吃麻辣鍋、羊肉爐,但是這些火鍋裡大多缺乏了蔬菜及其他營樣素,而且也容易攝取進過多的澱粉與蛋白質,建議大家可以搭配「飲食4分法」來進行減肥火鍋吃法,也就是1/4蔬菜、1/4水果,1/4蛋白質,剩下1/4是全榖根莖類,這樣子營養能均衡分配,熱量也不會攝取太多。

 

減肥火鍋吃法第2招  挑選湯底

2招減肥火鍋吃法就是火鍋湯底盡量選擇清高湯,像是清雞湯、昆布湯、蔬菜湯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這些都是熱量低、營樣價值高的湯底,加上搭配蔬菜肉類的減肥火鍋吃法,就很健康!而大家普遍喜愛的麻辣鍋、沙茶鍋、咖哩鍋、牛奶鍋等濃高湯湯底,油脂和鈉含量都非常驚人,熱量也很高,建議大家盡量少吃。

 

減肥火鍋吃法第3招  挑選調味料

想要實施減肥火鍋吃法,就聰明挑選火鍋調味料!可以採用熱量最低、鈉含量最少的天然辛香料,例如蔥、薑、蒜、蘿蔔泥、洋蔥、辣椒、香菜等,再加入醬油、清醋、烏醋等提味,味道就很棒,而且還可以將肉與食材的鮮甜美味引出來,簡單又美味,這樣的減肥火鍋吃法一舉兩得多好!

 

減肥火鍋吃法第4招  進食順序

想減肥瘦身的人,你的減肥火鍋吃法可以先從吃蔬菜、蕈菇類食物開始,增加飽足感後,再吃豆製品、澱粉類食物,最後再吃肉類,最後飯後再吃水果,這樣的減肥火鍋吃法最健康!而且一開始先攝取蔬菜還能吸收更多營養素,吃得飽也吃得好,是不是挺不錯的呀

延伸閱讀>>減肥人一定要知道的吃飯順序

 

減肥火鍋吃法第5招  仔細咀嚼

最後一項終極的減肥火鍋吃法就是細嚼慢嚥,吃東西最怕狼吞虎嚥,因為吃得太快,大腦還來不及感受到吃飽了,就容易會過量進食,下次去吃火鍋時,不妨先從咀嚼開始,增加咀嚼次數除了有助於傳遞「吃了很多東西」的訊息給大腦,使大腦感覺已經飽足了,也能有效降低暴飲暴食的機率,好用減肥火鍋吃法小秘訣你一定要學起來。

 

 

看完了上面五招的減肥火鍋吃法,是不是發現原來吃火鍋也可以這麼健康又享瘦呢!其實只要依照食物的原形去攝食,選擇簡單調味料搭配,不吃加工的火鍋料,在冬天你也能吃的開心無負擔!另外,若是不小心冬天吃太多讓自己的體重突然暴升,你也可以選擇到六福堂中醫進行穴位埋線減重瘦身,專業醫師為你開立專屬療程,加上飲食建議,讓你在冬季也能開心飲食不受發胖困擾!

 

延伸閱讀>>冬天倒三角飲食法健康吃!

 

延伸閱讀>>冬天減肥餐讓你吃的開心!

 

 

 

六福堂中醫關心您的健康

預約電話:04-2534-6006 /   04-2534-5686

線上預約 LINE ID: @krt3986e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379號
 

 

減肥火鍋吃法2 這樣做冬天也能不忌口享受大吃!

arrow
arrow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