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湯食譜1圖片來源https://goo.gl/kP1x10

 

冬天喝暖呼呼的熱湯最舒服了,多喝煲湯不但可以攝取足夠的營養,而且喝對湯還可以有瘦身的效果唷!小編今天要來告訴大家五道好喝又健康的冬季瘦身湯食譜,快來看看瘦身湯食譜作法,一起用五道瘦身湯食譜喝出你的瘦吧!

 

 

瘦身湯食譜推薦1 排毒蔬菜湯

這道瘦身湯食譜不但營養完整,而且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且熱量極低,可說是非常簡單好做的冬天瘦身湯食譜!

瘦身湯食譜材料:洋蔥3顆、芹菜1根、高麗菜半顆、大番茄3顆、紅蘿蔔1根、青椒1個、水2~3公升、柴魚片10克、昆布5克,生薑1截、鹽少許

瘦身湯食譜作法:

1. 將蔬菜切成好入口大小

2. 在大鍋中放入柴魚片、昆布、切好的蔬菜及水1公升,用中火煮20分鐘。湯的水量減少食可適當加水

3. 蔬菜煮至軟後,加鹽調味,熄火。食用時前撒些磨碎的生薑提味。

 

 

瘦身湯食譜推薦2 海帶芽肉片冬粉湯

海帶除了可以補充碘外,它的熱量也很低,每100克熱量僅有14大卡,多吃海帶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水腫以及消耗多餘脂肪,推薦可以多吃這道瘦身湯食譜,因為不但熱量低而且也很有飽足感喔!

瘦身湯食譜材料:冬粉、瘦肉50g、海帶芽50g、香菇4朵、枸杞10g、薑少許

瘦身湯食譜作法:

1. 先將已水發海帶切絲,並將小白菜洗淨、木耳泡發、瘦肉以沸水中汆燙後撈出過冷水瀝乾

2. 將熟花生、大蒜磨成泥並和所有的調味料加入混合後加入海帶拌勻

3. 最後可依各人口味判斷使否需要加入辣醬或鹽做味道調整。

延伸閱讀>>海帶瘦身這樣吃也很不錯!

 

 

瘦身湯食譜推薦3 芹菜豬腱湯

這道瘦身湯食譜有很好的消水利尿、消脂減肥的效果喔!因為芹菜裡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而且食譜中所使用的豬腱是脂肪較少的部位,兩者搭配烹煮,熱量少營養效果更棒!

瘦身湯食譜材料:半斤芹菜、1根大紅蘿蔔、300克豬腱、水3000cc、適量鹽

瘦身湯食譜作法:

1. 切塊的紅蘿蔔及豬腱先放入鍋中,加入3000cc水,用中火滾約1小時。

2. 再放入芹菜後稍滾,即可加鹽調味食用。

 

 

瘦身湯食譜推薦4 無花果瘦肉湯

無花果非常的營養,具有通便降血壓的功效,還可以消水腫,搭配瘦肉一起烹煮

不但營養價值高,還能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益氣養血、增加飽足感,也是一道連中醫師都會推薦的瘦身湯食譜喔。

瘦身湯食譜材料:瘦肉50g、水1~2公升、無花果500克、杏仁100克、枸杞10g、薑、鹽少許

瘦身湯食譜作法:

1. 把瘦肉洗乾淨,切粗丁,把無花果和杏洗乾淨,枸杞洗乾淨,薑切片備用。

2. 在鍋裡放水燒開,放入瘦肉焯至變色,撈出洗乾淨浮沫。

3. 把瘦肉、無花果、蜜棗和杏仁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兩小時。

4. 加入枸杞繼續煮十分鐘,然後加鹽調味即可。

 

 

上面這四道瘦身湯食譜都是作法簡單、而且熱量低又營養,冬天待在家中自己就可以輕鬆料理,還可以控制自己攝取的熱量不爆表!當然冬天減重飲食控制很重要,不過再搭配六福堂中醫穴位埋線,你會更輕鬆減重,穴位埋線無副作用,加上專業醫師給的飲食運動建議,讓你在冬天也能開開心心吃,輕輕鬆鬆瘦!

 

延伸閱讀>>冬天燃脂食物推薦讓你邊吃邊瘦

 

延伸閱讀>>冬天倒三角飲食法推薦控制飲食好輕鬆

 

瘦身湯食譜2原來冬天這樣做瘦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