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伸展運動1

圖片來源https://goo.gl/t0Fmxs

 

許多人因為加班工作導致沒有時間運動,再加上冬天飲食熱量需求變大,因此體重開始直直往上,最後過完了冬天整個人也胖了一圈,想要有健康不過胖的體重,快趁著休息時間站起來拉筋伸展吧,教你做好處多多的拉筋伸展運動,起身做拉筋伸展運動就能防止身上脂肪推積!

 

 

:: 拉筋伸展運動好處 ::

 

當我們長時間工作、上課維持相同姿勢,血液就會處於停滯狀態,這時候不但容易造成循環代謝不好,而且也會因為運動量不足,很容易導致脂肪的堆積,如果每天能養成固定拉筋伸展運動的習慣,就像貓或狗睡醒的時候總會前後拉筋伸展一下身體,多多利用拉筋伸展運動增加我們背部及四肢的肌力,這樣就可以增加基礎代謝量,燃燒脂肪,避免駝背,達到減重瘦身的效果

 

 

:: 拉筋伸展運動這樣做 ::

 

站姿拉筋伸展運動

 

站姿拉筋伸展運動1 雙腳站立與肩同寬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轉約45度,脊椎挺直身體勿前彎駝背,保持自然呼吸預備。

 

站姿拉筋伸展運動2向上延伸

手掌相對,深深一口氣,雙手慢慢往上舉直,十指張開,膝蓋不要彎曲,腳跟緊貼地面不墊腳,四肢盡可能的向上延伸。

 

站姿拉筋伸展運動3 腹式深呼吸

雙手向上延伸後,頭部一邊往上仰,身體也略往後仰,一邊深深吸一口氣至腹部隆起,深呼吸約15秒的時間,總共進行4次。

 

站姿拉筋伸展運動4 放鬆肌肉

接著將身體左右側彎稍做停留,再將身體盡量往前彎,伸展並放鬆背部的肌肉,每次約停留35個呼吸。

 

 

坐姿拉筋伸展運動

 

坐姿拉筋伸展運動1 端正坐直

穩穩坐在椅子前緣2/3處,腳跟著地,雙腳打開,膝蓋朝前,上半身挺直不要駝背,身體盡可能地向上延伸。

 

坐姿拉筋伸展運動2 向上延伸

雙手十指交扣,手掌心朝上,慢慢將雙手往上舉,視線往上看, 肚子往內縮,專注在呼吸上,每次吐吸約15秒的時間,共做4次。

 

 

對於沒辦法長時間運動的人來說,拉筋伸展運動可說是非常好的減重瘦身動作,不但非常簡單容易做,而且也是好處多多喔!建議大家早、中、晚趁著小憩片刻,起身或是坐著做做拉筋伸展運動,效果會更好!除了多做拉筋伸展運動來進行冬季減重之外,也建議可以到六福堂中醫選擇穴位埋線減重,利用穴位埋線,可以調整內分泌系統,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及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讓瘦身減重的效果更好、更輕鬆!想要冬季不發胖,快到六福堂中醫找專業醫師諮詢!

 

延伸閱讀>>冬季倒三角飲食法讓你吃不胖

 

延伸閱讀>>敲敲膽經也能輕鬆瘦

 

拉筋伸展運動2冬季有效瘦這樣好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