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jpg

 

生活在繁華都市裡的我們,久坐且缺乏運動使我們失去了下半身的美麗。凸出的小腹、臃腫的臀部,健身、運動、減肥?也許你還在苦悶無處可尋的時間和精力。其實,其實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夠拯救自己喔!

 

中醫減肥穴位按摩-環跳穴

工作的壓力,快節奏的生活,讓人的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重壓之下,久而久之,體內氣血運行不暢,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出現浮腫的狀況。

 

中醫減肥穴位位置:環跳穴位於臀外側部,在股骨大轉子後方凹陷處。如果站著臀部繃著勁,兩個臀部最凹的地方大約進去10cm深的位置就是環跳穴。

 

中醫減肥穴位功效:環跳穴是足少陽膽經的經穴,穴近髖關節,按摩此穴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消耗下半身堆積的脂肪,消除下半身浮腫。

 

中醫減肥穴位按壓方法:用拇指或其他指關節向下按壓,作圈狀按摩,不少於一分鐘。

 

 

中醫減肥穴位按摩-承扶穴

越來越多的職業女性由於工作的繁忙,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臀部肌肉長期處於放鬆並被擠壓狀態,再加上貧於運動,使得臀部肌肉無韌性,原本緊翹的臀部會變得鬆弛、下垂。

 

中醫減肥穴位位置:位於臀部下緣線正中央位置,左右各有一個。

 

中醫減肥穴位功效:在承扶穴的刺激下,肌肉會變得緊張起來,讓鬆弛的肌肉恢復彈性和活力,改善臀部下垂的狀況。

 

中醫減肥穴位按壓方法:首先將背挺直,收緊臀部,慢慢吸氣,用拇指以外的四根指頭按壓承扶穴,往上按壓6秒鐘時,將氣吐出,如此重複10次。 每天早晚各做10 次。

 

取適量的身體乳於手心,用掌心的溫度溫熱乳液後,從腹部開始往腰部塗抹。最初時候力量可以稍輕一些,如果沒有不適可加重力道,利用揉捏的動作加上按摩霜對於脂肪的改善,效果很不錯。

 

最後建議大家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消耗能量,促進血液循環,讓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 在按摩時可以搭配精油,效果更好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