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減肥.jpg

許多人常常有小腹肥腫的問題,不過其實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小腹肥大的原因是因為腸胃功能紊亂,導致水分無法在體內正常代謝才造成的喔;其實穴位按摩瘦小腹的方法就可以幫助腸胃功能改善,適時地用經絡穴位按摩瘦小腹方法可以使體內的功能代謝正常,那麼我們就來看看穴位按摩瘦小腹方法怎麼做吧!

 

腸胃功能紊亂會導致多餘的水分堆積在體內,而脂肪的分解作用也無法正常發揮,因此脂肪就會堆積而反映在小腹肉上;舉例來說,肥胖患者70-80%都有便秘傾向,許多其實是因為胃腸功能不健全所致的

 

此外,胰臟機能低下,會導致胰島素(將糖分轉化為熱量的荷爾蒙)的不足,所以不僅是糖分的代謝,包括脂肪、蛋白質、水和礦物質的代謝也會出現異常,其結果,人體為補充能量而暴飲暴食,以致發胖。

 

為了強化胃腸功能,我們可以用以下穴位按摩瘦小腹的方法來幫助改善,穴位按摩時也可以搭配精油或塑身霜一起進行,多少會增加穴位按摩瘦小腹的效果:

 

穴位按摩瘦小腹步驟1

在中脘和水分兩個穴位進行按壓和摩擦,

中脘穴-在上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上4寸處

水分穴-在上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上1寸處

中脘可以解決現代人常有的疲勞性胃障礙,並能提高脂肪的分解作用;而水分穴可以促進入體代謝,具有排除全身多餘水分的效果。

 

穴位按摩瘦小腹步驟2:

在下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下3寸處進行按壓與摩擦。對提高胰臟機能很有效。

 

穴位按摩瘦小腹步驟3:

將雙手除大拇指以外的四指重疊,以肚臍為中心,在臍周圍沿順時針方向畫圓,並適度摩擦。這樣可以刺激大橫穴和天樞穴,對解決便秘很有效。

大橫穴-在腹中部,臍中旁開4寸處

天樞穴-在腹中部,臍中旁開2寸處

 

穴位按摩瘦小腹步驟4:

腹部椎拿。左右交替從兩肋向肚臍推壓雙手,然後振動雙手。腹部推拿對促進皮下脂肪的代謝非常有效。

 

穴位按摩瘦小腹步驟5:

最後仰臥將雙腿抬起,雙膝輕屈再伸直,使腹部出力,慢動作連續做3遍。

 

小編建議每天洗澡完或睡前就可以做穴位按摩瘦小腹的5個步驟,相信持續做就可以改善腸胃功能順而達到瘦小腹的功效囉!想知道更多穴位減肥法


參考資料: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