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_xxl_24624710.jpg  

先前介紹了好多瘦身餐的吃法,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一個瘦身減肥吃好食材的方法-吃薏仁減肥法喔!吃薏仁減肥法是為什麼可以減肥呢?一起來用吃薏仁減肥法讓自己健康又美麗喔!

 

薏仁是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的,低脂、低熱量,是減肥的最佳主食。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糖類。吃薏仁減肥的功效可不要小看哦!

  

吃薏仁減肥-薏仁小檔案

薏仁,又稱苡仁、薏米、薏苡仁、苡米、米仁,為禾本科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薏苡的種仁,被譽為優質減肥雜糧全國大部地區均產,主產福建、河北、遼寧等地。每年秋季果實成熟時採割全株,脫粒,曬乾,除去果殼及種皮,揚淨,生用或炒用。

 

吃薏仁減肥-性味歸經:

薏仁性微寒、味甘淡,歸脾、胃、肺經。

 

吃薏仁減肥-功效主治:

薏仁具有減肥消腫、健脾滲濕、清熱排膿、祛風除濕的功效。主治水腫、腳氣、小便淋漓、濕溫病、泄瀉帶下、風濕痹痛、筋脈拘攣、肺癰等病證。

 

吃薏仁減肥-古書摘要:

《神農本草經》說薏仁久服輕身益氣,將其列為上品,其性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是一味清補利濕之佳品,對久病體虛者更為適宜。因其藥性平和,效力緩發,需多服久服方顯出防病治病的功效。

 

吃薏仁減肥-化學成分:

薏仁含蛋白質16.2%,脂肪4.65%,碳水化合物79.17%。還含有B族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薏仁素、薏苡酯、三帖類化合物等。現代實驗研究證實,本品含脂肪油,油中含薏苡酯和薏苡內酯。

 

吃薏仁減肥-藥理作用:

薏仁油能抑制實驗動物骨骼肌之收縮,並認為與其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有關。薏仁油還有輕度降低血糖及血鈣作用。

 

吃薏仁減肥-臨床作用:

現代研究發現薏仁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如亮氨酸、賴氨酸、酪氨酸等等,還含有薏苡酯、三帖化合物、薏苡仁素、薏苡仁油等成分,有降血脂和瘦身減肥作用。歷代醫家以本品與粳米煮粥,用於單純性肥胖症、脾虛水腫,或風濕久痹。因此,薏仁又為食療之佳品。薏仁,是傳統的食療佳品,我國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單位聯合發文,把薏仁正式列入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品種之中,從而使薏仁系列食品的開發向保健方面發展。 解惑減肥時期各種問題 

 

參考資料: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