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_xxl_24624710.jpg    

 

從孩子一出生開始,大家就會開始關注,小孩有沒有在長大,長高更是不可避免的話題,到底小朋友要如何長高,今天就來告訴你!

 

如何長高 

身高基本上是由人體的骨架來決定,如果骨骼生長發育良好,身材自然高又壯。家族遺傳固然決定身高比例,但是個人的努力更重要。因此如果能夠多吃「長高食品」、多做「長高運動」,身高一八○絕對沒問題。更重要的是,體質會影響身高,心理因素也會影響身高。因此身材矮小,最好儘早請醫師進行仔細檢查,以了解身體是否有任何潛在病因,或是心理苦悶以致於影響發育。

 

想要長高要分成兩個階段進行。在第二性徵(男生變聲、女性月經來潮)開始發育前,都能夠改造體質。如果20歲之後才警覺到身高過矮的問題,就必須用運動和調整姿勢的方式來改善身高。

 

根據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的建議,長高最需要的營養素是鈣質、維他命D、維他命A、維他命C、礦物質鎂、礦物質鋅、蛋白質。這些營養素必須一起攝取,才能讓身材變得高大;如果分開服用,效果會大打折扣,甚至也可能因為過量攝取而產生副作用。因此專家建議,不論年紀大小,如果想長高,就應該遵守均衡飲食原則,攝取六大類食品,而且要每天追加一杯乳類製品、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及多吃蔬菜水果。

 

如何長高-五種方法

如何長高方法一:每天喝1-2杯牛奶或優酪乳。

如何長高方法二:每日吃1顆鈣片。﹝可至藥房購買﹞

如何長高方法三:每日跳繩200以下.上。當然要避免運動傷害。

如何長高方法四:最好再加上打籃球〈尤其是投籃〉、或游泳等活動。

如何長高方法五:注意均衡營養:如果不知如何調整,請找營養師評估。

 

如何長高-長高運動

運動是刺激長高的最有效方法。運動對身體造成的推拉力量,可以刺激骨骼生長。因此能夠讓身體上下跳動的運動,最能刺激生長。有利長高的運動包括:籃球、跳繩、游泳、跳高、跳舞。不想運動、也應該把握機會走樓梯、踏青、郊遊、作家事、遛狗,只有讓身體活動,身高才會有機會向上發展。

 

如何長高-長高食物

想要攝取鈣質,多吃深綠色蔬菜、有顏色的水果。想要預防骨質疏鬆症,除了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多吃「蔬菜水果」。骨質密度越高的人,攝取食物以綠色豆類、香蕉、馬鈴薯等,攝取營養素則以鈣、鋅、鎂、鉀、膳食纖維、維他命C等為主。

 

如何長高真的是個很簡單的問題,如果想要長高真的是要靠多方搭配才有用的喔!媽媽快點多幫幫小朋友注意一下吧!

每個媽媽都在問,怎麼會有那麼有用的長高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