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_xxl_24740197.jpg      

 

小時候常常聽到一暝大一寸,沒想到睡覺真的是長高的方法,現代科學研究也充分證實了這句諺語的科學性喔。快來看看吧!

 

睡眠長高的方法(1)睡眠中生長激素分泌明顯增多。日本醫學專家經多年研究發現,人在睡眠中,體內分泌大量生長激素。高峰時的分泌量超過白天分泌量的5~7倍。研究還發現,人在入睡後70分鐘左右,生長激素的分泌達到高峰(午睡時分泌量要少些)只有入睡後,生長激素才會慢慢分泌,並且逐步增多,直到入睡後70分鐘左右達到高峰。如果70分鐘後的幾個小時內睡眠狀態一直很好,生長激素就會持續保持較高的分泌量。這樣,特別有利於增高。由此可見,只有提高睡眠品質,才有助於身體增高。

 

睡眠長高的方法(2)夜晚睡眠比白天睡眠增高效果好。日本醫學專家經多年研究發現,夜晚睡眠比白天睡眠更有助於生長激素分泌。他們還把白天上學的高中生、大學生組成一組,為“白天組”,把夜晚上學的高中生、大學生組成另外一組,為“晚上組”,進行對比研究。結果發現,“白天組”的平均身高顯著高於“晚上組”。這是因為“晚上組”的學生,晚上上課,睡得較晚,影響了夜晚睡眠的時間和品質。正常睡眠節律被打亂,正常的生長激素的分泌也受到干擾,其正常生長發育也受到一定影響,因而影響到增高。所以,青少年朋友要想增高,平時一定不要睡得太晚,特別是不要長期晚睡,以免影響增高。 

 

 

睡眠長高的方法(3)睡足8小時比睡眠不足8小時,增高效果好。日本曾進行過一項調查,把學生和青年分成3組進行觀察。經常睡足8小時的為第1組,睡眠不足8小時的為第2組,不足6小時的為第3組。結果發現,經常睡足8小時的第1組平均身高均高於另外兩組。由此看出,青少年要想增高,必須保證充足的睡眠,特別是要保證每天睡眠8小時,並且品質要好。 

 

睡眠長高的方法(4)有研究發現,白天若參加大運動量體育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後,晚上入睡後,生長激素分泌更早、更多。國外一些專家曾對某些運動員進行長期調查研究,發現某些運動員白天進行大運動量訓練,晚上入睡後,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比白天沒有參加運動的人增加20~40。由此進一步證實了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有助於生長激素分泌,從而有利於增高的科學論斷。  

 

睡眠長高的方法(5)國外有關專家研究證實,一些精神因素嚴重影響睡眠,並最終影響增高。這是因為,一些人受精神因素長期困擾,必然影響他的心理狀態,導致睡眠不好,使生長激素分泌量明顯減少。躺在床上,思前想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做噩夢驚醒,必然會影響生長激素的正常分泌,從而影響增高。

 

沒想到睡覺也能是長高的方法耶!大家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才能有效的長高喔!~不能錯過!媽媽都想知道的黃金成長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