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都會擔心青春期的小朋友到底要吃怎麼吃才會長高,今天就要告訴大家長高食物到底要怎麼吃,才會像照片上的美女一樣擁有美麗的長腿呢!

 

長高食物怎麼吃一

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的建議,長高最需要的營養素是鈣質、維他命D、維他命A、維他命C、礦物質鎂、 礦物質鋅、蛋白質、礦物質磷、礦物質氟,這些營養素必須一起攝取,才能讓身材變得高大;如果分開服用,效果會大打折扣,甚至也可 能因為過量攝取而產生副作用。因此專家建議,不論年紀大小,如果想長高,就應該遵守均衡飲食原則。

 

長高食物怎麼吃二

如果想長高,就應該遵守均衡飲食原則,攝取六大類,而且每天追加一杯乳類製品、吃一顆綜合維他命,並且多吃蔬菜水果。

 

長高食物怎麼吃

以下是有助於長高食物列表:

 

牛奶-全營養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鈣、磷等,對增高極為有利。

沙丁魚-蛋白質的寶庫。另外可也食用魷魚、鮑魚和含鈣、磷豐富的魚鬆等。

菠菜-維生素的寶庫。每天吃100克菠菜就可以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此外也可吃含維生素比較多的油菜、萵苣和辣椒等。

胡羅蔔-含大量維生素B1、B2、B12等。兒童的菜餚裡每天加入100克的胡羅蔔,大有益處。

柑橘-其中維生素A、B1、C的含量均是蘋果的3倍。酸橘、廣橘、香橙、檸檬都數於橘類。每天吃兩個新鮮的柑橘水果,非常有益。

切記不能喝碳酸飲料、可可、咖啡、巧克力也應少喝,均含有咖啡因,喝多會導致鈣質流失

 

長高食物怎麼吃

荷爾蒙分泌,人體中諸多荷爾蒙的分泌主導或影響我們的生長發育,例如生長激素、性荷爾蒙、甲狀腺素、副甲狀腺素、胰島素等。

 

長高食物怎麼吃五

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肉類、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來源,植物性來源則可以從豆類、榖類及核果類中獲得。

鈣質則是製造骨骼的原料,可以促進生長並增加骨頭密度。所以每天喝兩杯牛奶,是讓孩子累積骨本的好方法。

 

維生素D是另一個令骨頭強健的營養素,除了可以由牛奶和鮭魚、鮪魚等魚類中獲得外,每天曬1015分鐘太陽,人體便可以自行製造維生素D。

 

礦物質鋅特別是嬰兒發育時不能缺少的營養素。荷蘭的研究發現,嬰兒發育期間如果鋅的攝取不足,會導致發育不良的結果。另外根據國外多項研究也顯示,孩童攝取足夠的鋅,可以減少腹瀉的發生。富含鋅的食物有肉類、肝臟、海鮮(特別是牡蠣)、蛋及小麥胚芽等。

 

長高食物怎麼吃六

油炸的和零食糖果餅乾也盡量少吃,因為他們的熱量和脂肪都很高,一旦囤積在身體裡面,很容易造成肥胖,而人一旦往橫的發展,那他就很可無法繼續且快速的長高。

 

發育期的小朋友除了餅乾糖果之外,還是要什麼都吃喔! 尤其是長高食物,一定要多吃喔!小孩這樣吃,通通長高10公分!~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資訊

可以私訊六福堂中醫,由專業中醫師回答你!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