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減肥 

始忙於照顧寶寶,媽咪們最關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復。不過,要甩掉留在身上的幾公斤肉,且讓被撐大的腹部與骨盆回復緊實狀態,可得要有方法,方法對了,事半功倍,且效果持久,產後減肥的媽咪可以比產前更勻稱動人喔!

 

產後減肥-產後六個月是減肥黃金期

生產後的第一天或是第二天,媽咪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較多、血壓低以及剖腹產的媽咪,大約是第二或第三天下床走動較佳。走路可以幫助血液迴圈,若躺在床上過久容易有腰酸背痛現象。等到做完月子後,就可以進行更進一步的體能運動。

媽咪應該要建立體重管理的概念,也就是在懷孕時適當地攝取營養,避免增加太多體重,生產後,則透過飲食調整與運動兩個管道,健康地甩掉身上的贅肉,甚至進一步雕塑身材。根據國外追蹤十年的統計報告指出,產後的六個月是媽咪減肥的黃金期,因為這段期間媽咪的新陳代謝率仍高,而生活習慣也尚未定型,因此減肥的效果會較好,不過,未能在產後六個月減肥完畢的媽咪也不必擔心,即便超過這個時間,只要掌握攝取營養的技巧,並適度運動,照樣能夠回復原有身材。

 

產後減肥-適度運動有助身體回復

媽咪的身體為了迎接生產這個艱鉅的任務,骨盆與全身的關節都會變鬆,在生產時,肌肉與韌帶都會拉傷,陰道也會張開到7-10公分的寬度(視胎兒大小而有不同),因此即便是沒有減肥需求的媽咪,也應該適度地進行產後運動,幫助媽咪的骨盆、陰道恢復正常。

節食會使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到最後反而流失肌肉,而不是減去脂肪,而且體力也會因此下降,所以每天攝取的熱量最低不可超過1200,哺乳的媽媽必須再加上500卡,一周以減重051公斤為佳,如此一來,雖然不是短時間減去很多重量,但減去的總體體重反而較大,而且不易複胖。

不過一天1200的熱量是最低門檻,人體如果沒有攝取到這個限度,會有生命危險!媽咪仍應視自己的活動量,每天攝取約2000-2300卡熱量(喂母乳的媽媽則需再增加500卡),同時每週運動23天,每次運動維持3045分鐘,才會有最好的減肥效果。

 

產後減肥-減肥是生活方式的調整

不少媽咪表示,生產後不僅要照顧小孩,經常白天也要上班,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與心力做運動,而且家庭事業兩頭忙,根本沒辦法少吃東西。有效的減肥方式是改變生活方式,也就是改變生活習慣,去達到多動少吃的目的,這些方法並不困難,包括減少搭大眾運輸或是騎車、開車的時間,多走路、爬樓梯上下班等。同時,每天運動的時間不一定要一次抽出半小時,一天能夠累積到半小時,照樣有運動的效果。也唯有如此,執行的成功率才高。嚴格上來說,男性及女性的腰圍必須分別大於9080公分,或是以腰圍除以臀圍的腰臀比,分別大於1008時才稱為上半身型肥胖。

一般而言,上半身肥胖的成因與飲食中過多的脂肪及精緻糖類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在進行上半身減重計畫時,蛋糕、西點、餅乾、含酒精或是含奶精的飲料就必須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餵母乳的媽媽在產後減肥的同時可別忘了還是要注意營養喔!~這樣寶寶才會健康呢!~強力瘦身法!~網友共同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