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胖減肥  

 

中醫減肥的角度,“虛性肥胖”的原因,包括吃少、睡少、勞動多、勞心多等,都是造成現代女性不正常肥胖的“元兇”哦,看看到底怎麼回事吧!

 

 

虛胖減肥元兇1、宗氣虛耗、心肺功能不足

女性年過40,外型白胖,贅肉鬆軟,時常為家務與工作勞力勞心,外顯忙碌與勞累、走路或爬樓梯易喘、易流汗,時常胸悶、頭暈,吃得少也時常忙到吃不下,但體重卻不減反增,尤其腹部與大腿外側堆積脂肪,越到傍晚,雙腿浮腫度越高,屬於標準的過勞型虛胖。

 

虛胖減肥元兇2、營氣不足且腸胃功能差

胃口差、吃不太下、大便不通或進食後沒過多久就想上廁所、易腹瀉(類似大腸激躁症),一喝完水很快就想排便或排尿,便形較軟。肚臍至小腹間的皮膚溫度無論何時都低於其他部位,體白且水腫,觸之皮膚堅實,如氣球灌水狀。平日飲食喜好喝熱湯或冰品冷飲。不論大便不通或易腹瀉,都屬於腸胃陽氣不足,須特別強化腸胃功能。患者喜歡喝熱湯,含鹽分、屬高滲透壓的湯湯水水容易滯留體內,使營氣弱而無法推動脾胃運化水分,更易水腫發胖。

 

虛胖減肥元兇3、衛氣不足的肝腎氣虛

怕冷又嗜吃冰品冷飲、腰膝酸軟、夜間頻尿、沒走幾步路就開始喘,屬於下焦腎氣不足導致衛氣不足,多發生在40歲以上的更年期婦女、其他女性朋友則易有經痛、帶下的問題。血不利則為水,女性若是月經不順,經血不能排乾淨,身體容易堆積水分,造成局部發胖、浮腫。

 

虛胖減肥元兇4、感冒後遺症

感冒沒有真正治療好,就繼續加班工作、消耗體力,留下潛伏的病毒(邪熱)藏在五臟六腑的深處,隱隱地讓五臟六腑處於一種慢性發炎的狀態,漸漸地阻塞氣血水的通路,也會造成宗營衛不偕行

 


虛胖減肥,要瘦得健康才是王道!

適度追求美很合理,適當減肥也絕對幫助身體健康,不過首要認清肥胖的原因,而不是一味試用他人成功減肥的方法。

 


虛胖減肥方法要用對!快快請教專業中醫師才對>>>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