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注意  

「過年」對中國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它象徵著一年辛勞工作的告一段落,也代表新的一年將帶來新的希望,年關將近,小編提供一些建議及原則喔~




 




節慶飲食謹記四少飲食原則「少肥肉、少油湯、少油炸、少醬料」與每天攝取三份蔬菜兩份水果的「天天五蔬果」觀念,再配合下列的叮嚀便能兼顧健康與營養替家人準備年節美味佳餚。




 




過年飲食注意1.忌好吃懶做,宜身體力行:

可以利用過年大掃除或出遊等機會多活動自己的筋骨或每日運動30分鐘以上來消耗多餘的熱量,別忘了要活就要動喔!




 




過年飲食注意2.切勿暴飲暴食:

團圓歡樂最忌諱不自主的多吃一點美味佳餚,所以應常記八分飽,健康不落跑。




 




過年飲食注意3.重質不重量:

「重質」是指依行政院衛生署公佈的六大類食物每日建議攝取量,所達到的均衡飲食,並多使用新鮮食材,避免如罐頭、臘肉、香腸或醃製榨菜筍乾等加工過的高鹽食品,「不重量」即指切勿過量進食。




 




過年飲食注意4.烹調有訣竅:

依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三少一多原則烹煮美味年菜,多用清蒸、水煮、燒烤、紅燒、涼拌等做法可將烹調用油減到最低,並善用天然新鮮香料食物如:蔥、薑、香菜、九層塔、香菇、洋蔥、檸檬汁、香橙汁或善用中藥藥材如:枸杞、人參、當歸、黑棗、紅棗等,可為美味加分,健康也加分喔!




 




過年飲食注意5.飲酒勿過量:

年節應景小酌一杯,但切勿攝取過量酒精,患有痛風或血液尿酸過高的人,應避免飲酒以防痛風發作。




 




過年飲食注意6.零食應節制:

各式糖果和油脂類零食淺嚐即可,如開心果、杏仁果、花生、腰子、瓜子等年節應景食品均屬於油脂類食物,熱量高應節制食用。




 




過年飲食注意7.多喝茶與白開水:

應避免過量汽水、飲料、果汁等,多選擇無糖烏龍茶、無糖綠茶、無糖紅茶,既可去油又解膩,亦不用擔心多餘的熱量囤積。




 




在這闔家團圓的日子裡,千萬別忘了這小小的叮嚀,六福堂中醫診所現正提供免費中醫師肥胖諮詢服務,祝福大家~新春添營養~吉年增健康!




 




立即諮詢去>>




 




 




 




資料來源:http://www.ching-chy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