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  

 

圖片來源:http://ppt.cc/qq0

 

最近小編看了新聞,發現全台大腸癌的患者十年內倍增,更成為癌症罹患的第一位,透過資料的查詢才赫然發現肥胖和大腸癌有緊密的關係,所以今天整理了大腸癌的相關資訊,教你如何預防大腸癌~

 

預防大腸癌1:拒絕肥胖

 

肥胖者身上會過度分泌發炎因子,而巨噬細胞也會浸潤在白色脂肪組織內,作為分泌這些前發炎細胞激素的主要來源。而腺瘤又與前趨發炎細胞激素有關,因此肥胖可能藉由此一連串的發炎反應,以影響大腸腺瘤之發生。此外,肥胖者多喜愛高脂飲食,但其中內含較多的的膽固醇,而膽固醇的代謝產物去氧膽酸會使大腸黏膜之增殖活性加強,也可造成腺瘤的出現。

 

預防大腸癌2:拒吃紅肉

 

另一個大腸癌的關鍵原因,主要是吃太多肉,研究發現每天食用3.5盎司(約100公克)、每週吃24.5盎司(約700公克)比每週食用少於18盎司者會增加17%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預防大腸癌3:拒吃高溫烤過的食品

 

加工肉品也是會讓腸道病變,提高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尤其經過高溫燒烤會產生致癌物質,研究顯示食用加工肉品像是火腿、培根、pastrami、香腸、熱狗等每天食用3.5盎司、每週吃24.5盎司則會增加36%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預防大腸癌4:多吃高量膳食纖維的食物

 

多吃高纖食物可減低大腸癌發生率。吃入體內的食物中,無法被體內酵素消化的所有成分都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會刺激大腸、增加腸蠕動,因不被消化,故膳食纖維到大腸後會吸收水分軟化大便,使大便量增加、促進通便順暢,減少有害物質與大腸黏膜接觸的時間,也因此降低了大腸癌的發生率。

 

 

小編今天才知道除了飲食習慣外,肥胖也是罹患癌症的主要原因耶~想要預防大腸癌嗎?那就健康的瘦下來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