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伏貼  

 

三伏貼是種傳統中醫的治療法,為「冬病夏治」的概念。「冬病」是指容易在冬

天或溼冷天發病、變嚴重的疾病,譬如氣喘、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反

覆感冒等等屬於「遇冷則發」的疾病。

 

「夏治」是指趁著夏天症狀比較輕微或無症狀的時候,利用夏季陽氣旺盛、人

體毛孔最開張的特點,在一年中最炎熱的時期(初伏、中伏、末伏,俗稱三伏天)

以中藥丸敷貼於特定穴位上,經由穴道的刺激與吸收,由經絡入臟腑,直接作用到病根處。今年就落在7月13日、7月23日及8月12日。

 

三伏貼 治療疾病

可以治療過敏性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慢性咳嗽、阻塞性肺氣腫、肺間質疾病、肺功能不全、上呼吸道反覆感染、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咽喉炎、慢性扁朓體炎等等。

 

三伏貼 敷貼時間

傳統是選在一年當中最熱的 3 天︰夏至後第 3、4 個庚日及立秋後第一個庚日,實際上在七、八月大熱天即可,無須拘泥。本所 7/1 起開始提供三伏貼服務。

 

三伏貼 適用年齡

一般人均適用,但下列人等不宜︰孕婦、感冒、咽喉急性腫痛、過敏急性發作、

嚴重心肺功能不足、二歲以下幼兒、體弱老人。

 

三伏貼 操作過程

先在穴位上作記號,再將藥丸置於特定穴位上,貼上保護膠帶,過程約不到 10

分鐘即可完成。

 

三伏貼 療程

每 7~10 天敷貼 1 次,每年至少敷貼 3 次,病情嚴重者可敷貼 4~6 次;連續敷貼 3 年。可配合內服中藥,療效更佳。

 

三伏貼 治療時服裝

穴位敷貼是以背部穴道為主,請穿著寬鬆、便於脫拉的衣物,尤以上下兩截式

或開後襟的衣服較適宜。

 

三伏貼 敷貼留置時間

成人:以 4~6 小時為限。

兒童:以 2~4 小時為限。

 

三伏貼 飲食起居忌宜

  1. 1.    冷氣勿開太冷,風扇勿直吹身體。
  2. 2.    避開刺激性氣體、菸、粉塵、花粉。
  3. 3.    家中不宜設置地毯、絨毛玩具、或養貓狗等寵物,以防塵蟎滋生。
  4. 4.    早睡早起,適度運動,避免過勞、過度情緒起伏。
  5. 5.    避免食用冰品冷飲、生冷瓜果。少吃油炸、煙燻、辛辣、過度加工、垃圾食物。勿隨意進補。

 

治療三伏貼倒數兩天~~~想一勞永逸的病人快來六福堂預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