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食物  

圖片來源:網路

 

學生、上班族常因為熬夜工作、打電動,造成睡眠不足,所以熬夜的人通常最容易失眠;因為晚上熬夜,早上補眠,這意味著他們的睡眠沒有規律,睡眠的覺醒節律經常被打破,生理時鐘混亂,最終引起失眠。所以小編推薦失眠的朋友5種助眠食物,幫助你改善失眠困擾唷!!!!

 

助眠消夜1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

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羥色胺,而這種元素可以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從而產生一定的困倦感。除此之外,5—羥色胺在人體內還能進一步轉化生成具有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的褪黑素。可見,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對睡眠非常有利。

例如:小米是所有穀物中含色氨酸最豐富的,晚餐也好,宵夜也好,在食物中加些小米是個很好的主意,它能夠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除了小米之外,富含色氨酸的食物還有豆腐皮、腐竹、南瓜子仁、蝦米、紫菜和黑芝麻等。

 

助眠消夜2  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B族維生素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夠調節新陳代謝和增強神經系統。如果還要兼顧減肥的話,全麥食品是不錯的選擇,它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有消除煩躁不安及促進睡眠的功效。全麥食品包括糙米、大麥、全麥麵包、燕麥和全麥餅乾等

 

助眠消夜3─水果類

水果無疑是做為夜宵最佳的食品,比如蘋果、蕃茄和香蕉這幾種水果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食用,它們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很容易填飽肚子,強烈推薦。

 

助眠消夜4─富含鈣和鎂的食物

經專家研究表明,鈣鎂並用可成為天然的放鬆劑及鎮定劑。為什麼說牛奶有促進睡眠的效果呢?就是因為它含豐富的鈣,而堅果類食物則含有豐富的鎂元素,比如核桃,就經常被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和多夢等症狀。

 

助眠消夜5─研磨與咀嚼性食物

據研究人員介紹,經過研磨的食物,要比原物直接烹煮更容易消化,比如半熟的蛋比水煮蛋更容易消化。此外,咀嚼的動作也有助於消耗熱量,所以如果你想要吃夜宵,那就選擇需要咀嚼的食物吧,它們能幫助你在填飽肚子的同時減少食物的熱量囤積。

 

吃多了助眠消夜變胖了嗎?這裡有幫你局部雕塑身材的法寶呦^____^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