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醋減肥法  

圖片來源: http://goo.gl/nuktZ

 

 

前陣子流行過香蕉瘦身方法,流行三餐只吃香蕉達瘦身效果,其實不正確唷,香蕉雖然營養但只吃香蕉確會造成飲食不均衡,要健康瘦身還是要正常吃三餐搭配香蕉醋減肥法,才是日本人正確的食用方法,香蕉醋減肥法究竟該如何吃才正確呢?跟著小編來了解香蕉醋減肥法吧~~

 

香蕉醋減肥法1.前哨站

香蕉、醋以及使用黑糖的香蕉醋減肥法源自日本,每天三餐時間喝三湯匙香蕉醋就能達到減肥的作用。按照此方法,一個月可以輕8斤左右。這種香蕉醋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用冷開水稀釋,可以在飯前喝也可以在飯後,如果在飯後,可以相隔10分鐘再飲用。一邊喝醋一邊還可以吃香蕉,有利於加速脂肪消耗,增加飽腹感,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的功效。

 

香蕉醋減肥法2.原理

香蕉醋減肥法是藉由檸檬酸循環發揮瘦身作用。當醋中所含的醋酸、檸檬酸、蘋果酸進到人體內,就會發生檸檬酸循環作用。檸檬酸循環就是將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素分解,轉化成能量。即使吃了高熱量的食物,脂肪不但不容易囤積在體內,還會在體內被分解。增進代謝力:維他命B群、CE。維他命C是可促進基礎代謝不可缺少的元素,也能説明燃燒脂肪的肉堿合成,還可防止因壓力而暴飲暴食;維他命B群能提高醣類、脂質、蛋白質3大營養素的代謝速度。香蕉中含有食物酵素澱粉,可幫助醣類消化;鎂能預防心情焦慮與疲勞,提高酵素活性,改善代謝不良,並保持腸內水分,幫助排便。幫助脂肪燃燒力:鋅、鈣、鋅可刺激腦中的飽食中樞,促進抑制食欲物質合成,還可幫助燃燒脂肪的荷爾蒙運作,避免脂肪細胞堆積;鈣可以排出體內多餘水分,避免水腫。

 

香蕉醋減肥法3.製作方法

香蕉醋減肥食譜的做法也很簡單,具體步驟如下:

步驟1香蕉去皮,輪狀切約2cm厚度

步驟2耐熱密封瓶內放入黑糖,再放切好的香蕉,倒入200c.c.水果醋,稍微搖晃一下

步驟3放進微波爐,中強度加熱30-40秒,讓黑糖溶化即可

步驟4取出之後,在室溫下待涼即完成,隔天就可以吃囉!

 

香蕉醋減肥法4.食用方法

方法一:每天飲用3湯匙香蕉醋,可以分配在早、午、晚各1湯匙,順便吃醃漬過的香蕉。

 

方法二:可以直接喝,或用冷開水稀釋,飯前飲用,但腸胃不好的人建議飯後10分鐘再飲用較好。

 

方法三:香蕉醋:水=110的比例,裝進保溫瓶中,可當運動時的飲用水,淡淡的微酸,類似運動飲料的口感,運動時可以做飲用水,補充運動時流失的礦物質、糖分和氨基酸,有助於恢復體力。同時還可以加在食物中,也有同樣的效果,比如豆漿、牛奶、蔬菜汁、炒菜、肉類、沙拉和飯面等食物中,口感獨特,增加風味。

 

方法四:香蕉醋除了可以直接飲用外,也可加在食物中,如 牛奶 、豆漿、蔬果汁、燉煮的蔬菜中等,可口又能讓食物中的營養發揮加乘效果。例如:1湯匙香蕉醋+1杯牛奶,口感類似優酪乳。 1湯匙香蕉醋+1杯豆漿,使濃郁的豆漿變清爽了。

 

方法五:如果不喜歡香蕉味道的,還可以換成蘋果、葡萄、草莓,甚至是苦瓜,用同樣的方法做成蘋果醋、葡萄醋、草莓醋和苦瓜醋,有同樣的效果。另外,如果買不到黑糖,可以用冰糖代替,果醋也可以由一般的米醋代替。

 

香蕉醋減肥法5.效果

每天3湯匙,可直接喝或稀釋,甚至應用在日常飲食中,方法簡單又有趣,在日本就有許多人因為喝了香蕉醋,體重在2個月激瘦8kg,體脂肪也少了7%,甚至膽固醇值也恢復正常呢!香蕉醋減肥法的功效真的是非常神奇!!!

 

夏日減重計畫可以三餐搭配香蕉醋減肥法,減肥最重要的是作息正常,小編建議可以再搭配上中醫調理效果更好唷!中醫調體是依照每個人體質不同去做調理,體質因而亦適合的搭配方式還是要有醫生建議會比較好唷~~如果想要局部減肥的人則可以埋線減肥,埋線減肥可以針對局部如:大腿/手臂/肚子,生活作息正常加上中醫調理和局部埋線總和,夏日必定能找回窈窕曲線~~

 

香蕉醋減肥法  

 

六福堂中醫調理拯救易胖體質>>>>>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醋減肥法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