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減肥

圖片來源:http://goo.gl/EeqU52

 

產後減肥是很多年輕媽媽們的願望,每一位新媽媽都迫不及待的想恢復到以前的體型。然而要怎麼才能實現這個願望呢!只要按照以下減肥食譜,就能幫助新媽媽儘快實現自己的心願。

 

產後減肥原則

 

1:每天喝一杯低脂牛奶,既不易使人發胖,還容易產生飽腹感,身體還補充了足夠的蛋白質、鈣質及大量的維生素BA等營養素。低脂奶與全脂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是一樣的,而且還有助於控制攝入過多脂肪。

 

2:產後減肥要瘦身多吃時令果蔬!每天吃500克紅黃綠色新鮮蔬菜,蔬菜中富含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鐵等營養素,如番茄、胡蘿蔔、豌豆苗、小白菜等。

 

3:產後減肥每天搭配適量的雜糧,如燕麥、玉米、小米、紅薯、豆類等。品種多樣化,有利於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我們排出腸道毒素。

 

4:產後減肥每天最好不超過500克的新鮮水果,因為有的水果糖分太多,特別是香蕉含很高的澱粉。而且吃水果最好是在餐前吃,這樣到進餐時不會感到太饑餓。進食就不會太多,有利於控制體重增長。

 

5:產後減肥儘量進食既有營養又能控制熱量的食物,如低脂肪及低蛋白的食品,豆類食品、牛奶、雞肉、魚、菇類等。

 

6:產後減肥只吃天然食品,不吃人工合成及加工的食品。因為這些食品中加入了很多的色素和化學添加劑,不僅沒有營養,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產後減肥方法

 

產後減肥方法1.多蔬菜

蔬菜纖維多 ,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咀嚼,同時蔬菜進入胃之後,會吸收水分膨脹,很容易使胃有飽足感。

 

產後減肥方法2.改變進食順序

由於蔬菜遇到水會膨脹,容易使胃有飽足感,因此,媽咪們可以先喝湯、吃蔬菜類的食物,最後再食用飯、面與蛋白質。

 

產後減肥方法3.少油、少調味料

乾麵、湯麵中添加的油會讓麵口感更好,但熱量也相對高;濃湯不僅勾芡,也會加入奶油、鹽水等熱量高的食材;高油烹製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隱含很高的熱量。同理,油炸物少碰為妙。

 

產後減肥方法4.三餐定時、定量

早餐多吃,或是一天只吃兩餐,晚餐少吃或者不吃,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延緩減重的效果;或是忍著某一餐不吃,但身體因為接受到鬧饑荒的訊息,反而會吃得更多,所以要定時吃三餐。不過,由於白天的活動量較晚上高,因此早餐與午餐攝取的份量最多,到了晚上活動度降低,晚餐的攝取量也要降低。

 

產後減肥方法5.選擇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

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會刺激胰島素分泌,將血糖轉變為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身體細胞中,像是蛋糕、餅乾、糖果、含糖飲料等食物都會使血糖快速上升,多吃當然就容易變胖,主食類的白米飯、白麵包、糙米與胚芽米也都是屬於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所以也要注意攝取的量,而蔬菜水果的升糖指數相較之下比較低,也就比較不容易發胖喔~

 

產後減肥方法6.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

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各類營養素都須攝取,蔬菜水果的份量應占最高。不少人以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蛋白質的方式來減肥,但蛋白質負責的功能主要在修護組織,也讓哺乳的媽咪提供嬰兒充足的奶水,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不僅無法供應母奶,長期下來可能導致酮中毒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結果。

 

產後減肥方法最重要是媽媽心情,不要總是憂心忡忡的樣子,要保持樂觀開朗~保持好的睡眠,因為睡眠品質影響肥胖!產後正處於體內一些器官的修復時期,一般需要50天才能慢慢恢復到正常狀態。所以,產婦需要有信心,才能有助於身體的恢復,產後減肥也會比較順利唷~小編建議媽咪也可以搭配中醫調理唷!助於身體恢復亦可達減肥效果~

 

2  

產後中醫調理穴位埋線,立即諮詢六福堂>>>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減肥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