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一

 圖片來源:http://goo.gl/bDwHRe

最近小編發現週遭朋友靠中醫減肥的人越來越多,雖然中醫減肥的過程比其他方式來的緩和許多,但在進行中醫減肥前應該要認清自己是屬於中醫減肥中的哪一種肥胖類型喔!畢竟減肥前了解自己是哪一種肥胖類型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以下為小編對中醫減肥的肥胖類型整理特點,來看看自己是哪一種肥胖類型吧!

 

中醫減肥之肥胖類型分類一:血虛型肥胖

 

特點:食慾正常,這類的人四肢修長但是小腹異常突出,常常被叫小腹婆,即時減少食量小腹仍維持不變。

建議:會造成這樣主要是身體基本代謝功能異常,所以這類型要改善自己的腸胃環境,可以多泡山楂果茶,因為山楂果能擴張血管,保持血管的通暢,這樣就不會把多餘的物質堆積在腹部上了。

 

中醫減肥之肥胖類型分類二:肝腎虛型肥胖

 

特點:這類型的人容易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等等慢性病,少吃體重部分仍往上升。

建議:平常可以多補充黑豆、黑芝麻或者核桃等等的食材,可以滋補肝腎,運動部分可選擇輕量級的快走20分鐘就可以達到不錯的健康效果。

 

中醫減肥之肥胖類型分類三:脾虛型肥胖

 

特點:這樣類型的人,在食慾上正常,但容易產生疲倦、無力感、早上起來容易水腫及容易拉肚子等等。

建議:平常可以多吃點消水腫的食物,如紅豆、薏仁等等,至於無力感的部分就要多多出去運動。

 

中醫減肥之肥胖類型分類四:胃熱痰瘀型肥胖

 

特點:肌肉結實、時常感到口渴且食量比一般人還要大和愛吃冰。

建議:這種類型是最好減肥的,因為食量比一般人大且吃冰容易造成胃熱,所以冰吃越多就容易肥胖,只要戒掉吃冰品習慣以及控制飲食,這樣就邁向減肥成功道路一大步了。

 

中醫減肥之肥胖類型分類五:理氣型肥胖

特點:這類型肥胖大多以年輕女性為主,容易胸悶、肚子發漲,情緒起伏不定,及經常性月經失調等等。

建議:這種類型的重點在於心情調適上面,平常時可泡澡或者多喝陳皮茶及玫瑰花茶,因為這兩種茶都有助於調解燥熱幫助排便的效果。

 

以上五種為小編幫大家整理的中醫減肥之五大肥胖類型,這樣各位都了解自己屬於是哪一種類型的肥胖者了嗎?小編除了歸類出特點外還有建議,這些建議都有助改善肥胖的狀況,若各位想要擁有健康的體態及身材,可以去小編朋友選擇的六福堂中醫診所進行減肥,因為小編覺得去專業的中醫診所做全面性的判斷然後對症實施中醫減肥,這樣中醫減肥的效果會比較好喔!推薦給你們~

 

中醫減肥二   

 

立刻諮詢,確切得知自己適合哪種中醫減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