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料理食譜  

https://goo.gl/H1rroy

 

對於一個減肥的人來說,光有運動並不夠,良好的飲食規劃也是必要的,但是外食時,要選擇營養均衡且熱量恰好的飲食並不容易,此時就可利用減肥料理食譜,Do it動手做!除了可以練習廚藝,更可以讓體態更加輕盈,何樂不為!

 

減肥料理食譜大多非常簡單,食材、調味料都盡量少量化,做到飲食管理、熱量的控制。但其實,減肥料理食譜並不代表每餐都是無油、無調味料,減肥料理食譜也可以很美味!

 

減肥料理食譜大原則吃大量的纖維質

不僅具有飽足感,也可以幫助減緩血糖升高的速度。

減肥料理食譜大原則-吃足量的蛋白質

因為體內消化分解的速度慢,也很具有飽足感,以吃較少脂肪的瘦肉為原則。

減肥料理食譜大原則-吃適量的油脂

油脂是人體非常重要的營養原素,攝取適量的好油,對於燃燒脂肪也有非常好的幫助。

減肥料理食譜大原則-吃適量的好的碳水化合物

糙米、地瓜、芋頭、全麥、燕麥、豆類,都是很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

減肥料理食譜大原則-喝足量的水

喝水可以幫助體內代謝,一般1公斤的體重一天約喝33cc的水是最適宜的。

 

根據以上幾個減肥料理食譜大原則,小編整理了幾個減肥料理食譜

透過減肥料理食譜,達到一個良好的飲食控制!

 

★減肥料理食譜推薦『雞蛋沙拉』

以蔬菜為主,又讓人有飽腹感的沙拉就最好不過了。

食材:雞蛋、生菜、小番茄、地瓜幾片

1.雞蛋煮熟切成片狀,生菜洗淨,撕成適當大小的塊,瀝乾水分備用。

2.小番茄洗乾淨後對半切開,地瓜切成薄片,放入烤箱烤過。

3.將糖4小勺、鹽2小勺、白醋4大勺放入容器中拌勻,再加入1大勺有機亞麻籽油拌勻即可,即完成沙拉醬。

4.將生菜、雞蛋、番茄盛入盤中,淋上沙拉醬,最後放地瓜片點綴。

 

★減肥料理食譜推薦『蝦米豆腐』

對女性而言,豆腐含有大豆卵磷脂,有防止多餘的脂肪堆積的功效。

材料:豆腐、蝦米、大蔥,油、鹽、糖適量

1.大蔥切成段,將蝦米浸泡於清水洗淨撈出,瀝乾水分

2.豆腐切塊,將平底鍋抹少量油煎至兩面金黃

3.炒香蔥花、蝦米,加水到淹過食材,加入煎好的豆腐,調入一點鹽翻炒至湯汁變少,出鍋前調入一點糖

 

★減肥料理食譜推薦『番茄炒白菜』

白菜、番茄這兩個減肥的好朋友,不僅低卡又有飽腹感,還具有排毒美容的功效。

材料:番茄、白菜、大蔥1段,油、鹽、糖適量

1.將番茄、白菜洗淨切滾刀塊,將大蔥切成小段。

2.熱鍋後放適量油,放入蔥花炒出香味,接著放入番茄和白菜以小火翻炒。

3.放入鹽,炒至白菜出汁、變軟,上桌前調入一點糖提味。

 

★減肥料理食譜推薦『涼拌綠豆芽木耳』

有飽足感,熱量低又高纖維,相當適合當作減肥料理食譜

材料:綠豆芽、木耳,香菜末、醬油適量

1.豆芽菜川燙後濾乾水份,木耳泡開洗淨用水川燙。

2.將豆芽菜及木耳混合,加入香菜末、一點醬油即可。..

 

★減肥料理食譜推薦『辣炒雞丁蒟蒻麵』

材料:蒟蒻麵、雞丁、洋蔥、辣椒、蒜、薑,豆瓣醬、胡椒、料酒、醋

1.將蒟蒻麵以清水沖洗過,並用熱水燙過,以去除氣味。

2.雞丁洗淨用料酒、胡椒粉和薑末醃過,辣椒及洋蔥切碎,蒜瓣切片備用。

3.鍋內下油,用小火炒雞丁並盛出備用;再添少許油,倒入蒜、小米椒、洋蔥末,翻炒,翻炒出香味後倒入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

4.加入雞丁、蒟蒻麵,以大火翻炒3-5分鐘後即可食用。

 

其實,吃絕對不是減肥的方法,熱量再低再有減肥功效的食物,只要入口都是能量,只不過能量有多有少而已。如果要減肥,透過減肥料理食譜,儘量選擇低熱量的食物,但不能把成功的希望寄託在食物上。

 

台中六福堂,以穴位埋線搭配中醫調理,加快新陳代謝,防止身體因為攝入能量,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少吃多運動、搭配穴位埋線,讓減肥更加輕鬆,趁著夏天甩去笨重的贅肉吧!!

 

夏天不減肥,冬天徒傷悲

arrow
arrow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