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澱粉減肥法食譜1  

圖片來源:https://goo.gl/g3tClu

 

很多人認為澱粉是造成發胖的元兇之一,所以在減肥的時候,都會盡量避開它,但減肥的時候難道真的一點澱粉都不能吃嗎?不,小編要來教你超厲害的吃澱粉減肥法,只要善用幾個原則照著吃澱粉減肥法食譜,就能讓你瘦的健康又不會挨餓!


吃澱粉減肥法食譜1  挑選「好的」澱粉來吃

想要照著吃澱粉減肥法食譜減肥,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挑選好的澱粉來食用,一般常見的米飯、麵食、麵包都屬精緻麵粉,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最後變成儲存為脂肪。好的澱粉像是糙米、山藥、蓮藕、糙薏仁、玉米、芋頭、地瓜、南瓜等等這類粗製澱粉,不但營養素高、能有效減少體脂肪堆積,還可以增加飽足感、不容易引發飢餓。

 

吃澱粉減肥法食譜2  多多攝取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是吃澱粉減肥法食譜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項食物種類。但要盡量避免高熱量的水果,例如:木瓜、櫻桃、芒果、百香果、龍眼等等,可多吃蘋果、芭樂、奇異果、番茄等這些高纖多汁熱量低的水果,最好每天限量只吃一到兩份新鮮水果,另外像是含有大量醣類的水果乾和果汁都要避免食用。

延伸愈讀>>減肥一定要知道的水果熱量

 

吃澱粉減肥法食譜不吃動物性食品

動物性食品如肉、家禽、魚、蛋、起司和牛奶都是高脂肪酸、高膽固醇的食物,加上成分多屬高蛋白,食用後也會產生大量脂肪,要避免攝取以防影響了吃澱粉減肥法。若想補充蛋白質,可攝取植物性蛋白如毛豆,或低脂的豆腐、豆漿來補充,切勿選擇加工過後的豆製品來食用。

 

吃澱粉減肥法食譜菜單簡單化

想要照著吃澱粉減肥法食譜來減肥,菜單愈簡單愈好!譬如以地瓜配蒸綠花椰菜,或豆子加米飯和一種非澱粉類蔬菜,菜色多變會導致食量變大。也建議少量多餐,不要大量少餐來有效控制飲食量。大家可依據下方一餐中食物種類的份量比例來進行吃澱粉減肥法:

粗製澱粉 45%

蔬菜     45%

水果     10%

肉類      0%

吃澱粉減肥法食譜食材簡單調味即可

不論是什麼樣的減肥法,皆避免選擇使用油炸來料理食物,在食物中添加奶油、乳瑪琳、豬油等這些油脂。可選擇清蒸或水煮,加點簡單的糖、鹽調味即可,不但可以保有食材原有的鮮甜營養,更能無油清爽,讓身體沒有負擔。

 

想要用飲食控制體重,千萬不能不吃澱粉!避免單一飲食減重,而且要以健康的澱粉搭配蔬果,不僅有飽足感,也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吃澱粉減肥法食譜讓你瘦的輕鬆健康無負擔!除了以吃澱粉減肥法食譜來控制飲食外,也可以搭配中醫埋線來幫助你快速減掉多餘的油脂,讓你瘦的健康又美麗!

 

吃澱粉減肥法食譜2  

只有吃澱粉減肥法還不夠!六福堂埋線減肥讓你簡單瘦更多!

arrow
arrow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