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堂中醫  source:http://ppt.cc/db1m

 

失眠可是很多人的困擾,至於為什麼會睡不著,吃了很多安眠藥還是睡不著,搞的精神有些錯亂,睡不著或是睡不好,都超難過的,今天小編就要來教大家失眠解決方法有哪些!

如果你受失眠所苦,在針對治療失眠方面,需先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是最重要的。但是只給予安眠藥物,沒有足夠的「藥物使用及睡眠衛生」教育,很容易造成藥物上癮的情形。在門診常看到患者失眠數年後,一天要使用十幾顆安眠藥,卻仍不能入睡,才不得不找精神科醫師處理,這是很可惜的,若能注意睡眠衛生,好好跟醫生配合治療,許多患者其實不需要那麼久的時間來處理失眠的問題。以下是關於失眠解決方法及注意事項,希望對失眠者有所幫助。

 

失眠解決方法1.針對睡眠的時間:

1.時間長短以第二天早上醒來時,感到頭腦清晰、身體舒適為原則。如果睡太久,會產生片斷淺眠的情形。

2.一天睡眠總時數,從六小時到十小時都是正常的。依每人體質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小孩子需要較久的睡眠,老人需要的睡眠時間較短。

3.試著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睡眠時數,定時就寢及起床,即使在週末假日也不要多睡或熬夜。這樣可幫助大腦中的生理時鐘週期的穩定。數週後,可建立規律而穩定的睡眠型態,改善睡眠品質。

4有賴床習慣者,不要讓賴床時間超過半小時。醒來時打開音響、燈光,可幫助頭腦早點清醒。

5午睡只要小睡就好,不要睡太久。請勿超過半小時。

 

失眠解決方法2.改變日常的活動:

1.每天定量的運動可以提昇睡眠品質。不定量的劇烈運動則可能因筋骨酸痛而影響睡眠。

2.工作上的勞動並不一定能幫助睡眠。在緊張的氣氛下的運動,並不能幫助睡眠。心情放鬆下的運動,對身心有益。

3.晚上不要做劇烈,或刺激性運動。可進行柔軟操,或肌肉放鬆的運動。因為劇烈的運動會使大腦生產腦啡(一種類似嗎啡的物質),有提神的效果,容易使睡眠變淺。

 

失眠解決方法3.注意環境的安排:

1.注意保持床舖及四週環境的舒適。房間若不大,要保持空氣的流通。空氣不流通的情況,可能造成早上醒來時昏昏沉沉的感覺。

2.光線越暗越好。若必須留盞小燈,以黃色燈光為宜,且光線不宜直接照射到臉部,因為少許光線的刺激,即可能破壞生理時鐘的規律性。

3.一些不知不覺的噪音,會妨礙睡眠,最好儘可能的去除。例如電視和音響,上床後儘可能關閉,因為睡前看電視、聽音樂的習慣,會使上床時間變得不規則,干擾生理時鐘的穩定。

4.太熱、太冷都會影響睡眠,最理想的寢室室溫為25左右。

5.床要平整,被子要舒適,枕頭不宜太高或太低。略高、不太軟的枕頭,可幫助入眠。太低的枕頭易引起多夢,太高的枕頭容易使肩膀和脖子酸痛。

失眠解決方法4.飲食上須注意:

1.長期抽煙會影響睡眠。酒精有幫助入眠的效果,卻會造成片斷淺眠。茶及咖啡會引起失眠,避免在下午六點以後飲用。

2.少吃鹽。研究發現,吃過量的鹽,會干擾正常睡眠。

3.避免進食太晚或太豐盛的晚餐,晚上不要喝大量液體。睡前兩小時勿食用水果,因為某些水果含有豐富的鉀,有利尿的作用,會造成頻尿。

4.飢餓可能影響睡眠,適量的宵夜或牛奶可幫助入睡。

 

失眠解決方法5.入睡前準備:

1.入睡前可做一些能放鬆的事,如洗個熱水澡、聽音樂(但不要選悲傷及節奏快的音樂)、溫和的運動、深呼吸、肌肉鬆弛配合想像訓練等,來幫助入睡。

2.上床後要馬上睡覺。睡覺前最好心無雜念,不要躺在床上東煩西想。

3.現在很多人無時無刻都在滑手機,如果躺在床上還在滑手機,大腦持續受到刺激無法放鬆,眼睛已經疲憊但是大腦卻想要持續接收刺激,讓你的身體會越疲憊精神越亢奮,睡前將手機、平板留在桌上,還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睡眠,更何況手機的電磁波也會影響大腦、對視力影響也不好唷!

 

失眠解決方法6.遇上睡不著處理方法:

1.睡不著時不要一直看鐘錶,那會使你更著急,無法放鬆,更睡不著。

2.當感覺無法入睡時,不需要躺在床上勉強入睡。可在昏黃的燈光下,暫時起床坐在椅子上,看一本看了會想睡的書,等到想睡的時候再上床入睡。

3.不要在床上作睡覺外的任何活動(性生活除外)。

 

LINE諮詢

600x600wa.png
LINE ID: @krt3986e

六福堂IG

1490848461-1648463049.jpg

 

希望小編整理的這篇失眠解決方法可以幫助到長期失眠的人哦~如果以上方法都還沒法解決你的失眠問題,還是要趕快去看醫生,或是吃中藥調理,也是相當不錯的方法!可以來六福堂中醫調理身體,而且不用運動也可以瘦身喔~

如果有任何失眠問題,也可以私訊六福堂專業醫師,讓專業團隊來幫助你!

 

睡不好可是會變胖的唷,來看看預防身材走樣的方法吧>>>

 

 

 

 

資料來源:http://www.ipobar.com/read.php?tid-793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