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爸爸媽媽一定常常覺得,為什麼別人的小朋友都長很高,相對的自己的小朋友怎麼身高會矮人一截呢?快點來看看長高秘訣吧!

 

10大長高秘訣-1. 先算孩子未來身高: 

算出小孩身高的平均值及高標、低標的身高範圍,在生長曲線表上標出應對的百分位,再把孩子不同時期的身高標上去,看其曲線變化。 男孩的平均身高與高低標身高計算公式:0.5*(父親的身高+母親的身高+11)加減7.5cm;女孩的平均身高與高低標身高計算公式:0.5*(父親的身高+母親的身高-11)加減6.5cm

 

10大長高秘訣-2. 固定量身高:

孩子3歲後就開始注意,6歲後每半年量一次,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即可。

 

10大長高秘訣-3. 太高、太矮急就醫:

身高落在10%或前10%都要注意,從幼稚園大班到小一、小二是觀察期,稍有不對及早就醫。

 

10大長高秘訣-4. 就醫看對科:

長不高多數因習慣造成,少部分是性早熟,女男比為10:1可看小兒遺傳科、小兒新陳代謝科、小兒內分泌科。

 

10大長高秘訣-5. 細看青春期:

女生是10~12歲,會先長乳房再長陰毛,才會有月經,這過程得2年;男生為12~15歲,會先睪丸變大,陰囊變薄、變色,再來就是陰莖長大,未到青春期有上述情形就得看醫生。

 

10大長高秘訣-6. 晚上10點入睡:

生長激素(Human Growth Hormone, HGH)的分泌是在饑餓狀態下,尤其是在晚上9~半夜3點間,且在深度睡眠中,因此早睡或運動後,會通知腦下垂體分泌,之後進入肝臟,肝就會產生生長因子(IGF1),之後作用在骨頭上,才會讓人長高,因此不要吃宵夜,尤其甜食。

 

10大長高秘訣-7. 多運動曬太陽:

彈跳運動,如跳繩、打籃球,都可讓肌肉往上撐,至少每天跳500下或30分鐘,運動後半小時內只能喝水,不能喝飲料

 

10大長高秘訣-8. 牛奶每日飲:

牛奶攝取鈣質最方便,成長中的孩子每天要500~1000毫克鈣質,因此早晚喝500c.c.牛奶就足夠。

 

10大長高秘訣-9. 不吃炸物:

性荷爾蒙會刺激骨齡發展,且它會躲在脂肪裡,因此要注意隱藏性油脂,如雞皮、豬皮製成的產品,或炸雞、魯肉飯、燴飯等。

 

10大長高秘訣-10. 轉骨方小心吃:

要請教中醫師,最好是中西醫同一家醫院,觀念才一致 若一定要吃轉骨方,女生得國小5,6年級年紀,男生則是國中時期。男生轉骨方要著重補腎健脾,讓吸收代謝好,女生則會再加活血及肌膚保養的珍珠粉,讓體態好。

 

小朋友的身高真的很重要唷!希望爸爸媽媽可以掌握長高秘訣,讓自己的小朋友快快長高喔!打造千萬名模的轉骨配方!~

 

 

資料來源: http://www.sharecool.org/archives/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