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期減肥法

圖片來源: 123RF

生理期是每個進入青春期之後女生必經的生理現象,在生理期前後包括生理期一周的時間內,身體的激素分泌、循環代謝都會出現波動,因此在這段黃金期進行減肥效果比平時要好。其實只要好好利用這個階段做一些飲食上的調整,你也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大瘦多瘦個幾公斤呢!

跟著小編一起多瘦5公斤!

 

經期減肥法食譜重點1

不能有意的去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生理期的各種不適。不管什麼減肥方法最有效,但是如果不注意飲食還是會越減越肥。

 

經期減肥法食譜重點2

在這個時候,要多吃點高纖維量的食物,瘦肚子效果很好,如:疏菜、水果、全谷類、全麥面、糙米、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

 

經期減肥法食譜重點3

在兩餐的中間,可以吃一些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補充生理期所流失的營養素、礦物質。

 

經期減肥法食譜重點4

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同時可以幫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經期減肥法食譜重點5

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其實只要遵循上面的飲食原則,不要暴飲暴食,然後可以搭配一些低量運動,就可以囉!!如果希望減肥更有效果,那你一定要來諮詢六福堂中醫診所,給你最健康的瘦身法則~~

 經期減肥法

利用經期減肥法多瘦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