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飲食

好不容易生下了寶寶,不少新手馬麻一定開始胃口大開,家人當然也是千方百計送上好吃的。但究竟什麼樣的才適合產婦?大方向掌握住產後飲食的四大原則其實就不必太擔心!快點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產後飲食4大原則

營養醫生推薦,新手媽媽產後飲食應以精、雜、稀、軟為主要原則。

 

產後飲食4大原則精:是指量不宜過多

產後過量的飲食除了能讓產婦在孕期體重增加的基礎上進一步肥胖外,對於產後的恢復並無益處。如果你是母乳餵養嬰兒,奶水很多,食量可以比孕期稍增,最多增加1/5的量;如果你的奶量正好夠寶寶吃,則與孕期等量亦可;如果你沒有奶水或是不準備母乳餵養,食量和非孕期差不多就可以了。

 

產後飲食4大原則雜:是指食物品種多樣化

產後飲食雖有講究,但忌口不宜過,葷素搭配還是很重要的。進食的品種越豐富,營養越平衡和全面。除了明確對身體無益的,和吃後可能會過敏的食物外,葷素菜的品種應儘量豐富多樣。

 

產後飲食4大原則稀:是指水分要多一些

乳汁的分泌是新媽媽產後水的需要量增加的原因之一,此外,產婦大多出汗較多,體表的水分揮發也大於平時。因此,產婦飲食中的水分可以多一點,如多喝湯、牛奶、粥等。

 

產後飲食4大原則軟:是指食物燒煮方式應以細軟為主

產婦的飯要煮得軟一點,少吃油炸的食物,少吃堅硬的帶殼的食物。因新媽媽產後由於體力透支,很多人會有牙齒鬆動的情況,過硬的食物一方面對牙齒不好,另外一方面也不利於消化吸收。

 

產後飲食的原則除了新手媽媽要知道外,新手把拔也可以幫老婆多注意一下喔!把握住這些產後飲食的重點對產後身材的恢復也很有幫助呢!~相信女生都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產前的身材喔!~新手媽媽的最愛~打卡就送,讓你輕鬆瘦更多~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