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減肥食物  
圖片來源
:http://ppt.cc/5C5d

 

女性朋友都會經歷生育的階段,在因有了寶寶而感到幸福喜悅的同時,該如何產後減肥成了女性朋友唯一的煩惱。產後減肥是每位媽媽產後必做的事情之一。今天小編就來分享給媽媽幾個不錯的產後減肥食物,讓媽媽們瘦得健康也瘦的快速唷!

 

產後減肥食物1:海鮮產品

蝦、海蟄、章魚、蟶子、海參等小水產品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極低,很少有脂肪超過1%的,是理想的減肥食物。

  

產後減肥食物2:芹菜

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纖維素,含維A和維C,性味清涼,可降血壓、血脂,更可清內熱。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減肥效果更好一些。

  

產後減肥食物肥3: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含有豐富纖維、鐵、鈣、磷、胡蘿葡素等。能利尿清熱,內含丙醇二酸,可阻止體內脂肪堆積。

  

產後減肥食物4:豆芽

脂肪量和熱量都很低,水分和纖維素含量多,常吃豆芽不僅可以減肥還對健康非常有益。炒時加入一點醋,以防維他命B流失,又可以加強減肥作用。

  

產後減肥食物5:香菇

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增加,所以可以減肥。如金針菇、草菇、蘑菇等,都是減肥者應該多吃的食品。

  

產後減肥食物6:蘿蔔

蘿蔔能使腸管緊張度增高、腸蠕動增強,縮短食物在腸道的存留時間,利於食物代謝及廢物的排出,達到減肥效果。

  

產後減肥食物7:蘋果

蘋果雖然熱量很高,但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纖維素含量極高。比起其他水果,建議減肥者吃水果時可選擇蘋果。

  

產後減肥食物8:黃瓜

黃瓜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清熱敗火,是良好的減肥食物。減肥食物還有豆製品、胡蘿蔔、海帶、洋蔥、韭菜、大蒜等等,瞭解了哪些食物能減肥,大家可根據自己偏好的口味適當選擇。

 

 http://waist.中醫調理.tw/  

圖片來源: http://ppt.cc/Ui5x

 

另外產後媽媽們也要特別注意幾點才能幫助自己更快瘦下來唷~快點作筆記!

 

產後減肥重點1.控制熱量攝取

在熱量的控制上,媽咪必須攝取足夠的熱量,尤其是喂母奶時,更不能缺少各種營養素。如果是全職媽咪或許還能在家中自行烹煮食物,控制攝取熱量,但經常在外就餐的媽咪可能有食物熱量攝取過高的問題。

  

產後減肥重點2.多吃蔬菜

蔬菜纖維多,不僅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咀嚼,同時蔬菜進入胃之後,會吸收水分膨脹,很容易使胃有飽足感。

  

產後減肥重點3.改變進食順序

由於蔬菜遇到水會膨脹,容易使胃有飽足感,因此,媽咪們可以先喝湯、吃蔬菜類的食物,最後再食用飯、面與蛋白質。

  

產後減肥重點4.少油、少調味料

乾麵、湯麵中添加的油會讓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熱量也相對較高;濃湯不僅勾芡,也會加入奶油、鹽水等熱量高的食材;高油烹製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隱含很高的熱量。同理,油炸物也是少碰為妙的食物。

 

產後減肥重點5.三餐定時、定量

早餐不吃,或是一天只吃兩餐,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延緩減重的效果;或是忍著某一餐不吃,但身體因為接受到鬧饑荒的訊息,反而會吃得更多,所以一定要定時吃三餐。不過,由於白天的活動量較晚上高,因此早餐與午餐攝取的份量最多,到了晚上活動度降低,晚餐的攝取量也要降低。

  

產後減肥重點6.選擇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

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會刺激胰島素分泌,將血糖轉變為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身體細胞中。一般來說,蛋糕、餅乾、糖果、含糖飲料等食物會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飯與白麵包與糙米、胚芽米相較之下,升糖速度比較慢。

  

產後減肥重點7.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

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各類營養素都須攝取,但蔬菜水果的份量應占最高。不少人以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蛋白質的方式來減肥,但蛋白質負責的功能主要在修護組織,也讓哺乳的媽咪提供嬰兒充足的奶水,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不僅無法供應母奶,長期下來還可能導致酮中毒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結果。

 

 

相信通過上文的介紹,媽媽們對產後減肥的注意事項都有了一定的瞭解,產後媽媽只要遵照上述注意事項,就能讓產後減肥的效果達到最佳。

想要快速瘦身不不胖,就讓減肥專家來告訴你>>>>>

 

 

 

資料來源: http://ppt.cc/eB8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福堂減重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